掌上电视机特点及价格简介【详解】

时间:2021-12-03 20:27:29       来源:三好网

  电视机 是我们在家庭娱乐中必备的一件产品,不过它体积庞大,难以携带。因此在外出的旅程中,我们通常都会用智能手机或者 平板电脑 观看电视。但其实,我们还有一种掌上电视机产品,是家用彩电的缩小版,用户可以用它随时随地观看影片,便携性并不比手机差。

  简介

  掌上电视及指的是一种可以用于收看电视节目的移动终端,是刚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媒体。它的外形与MP4类似,只是比MP4多搭载了一条用于接收信号的天线,用户可以随身携带并随时使用。掌上电视机涉及到的业务有很多,包括数据业务、音频广播与数字多媒体业务等等,其中视频与音频是其最主要的两种业务。而掌上电视机的诸多功能,分别基于它的两个芯片:多媒体芯片与CA芯片。多媒体芯片用于接收广播、电视的信号,而CA芯片负责转码播出。

  特点

  1.功能多样化:除了播放电视节目以外,掌上电视机还可以用于收听广播、播放音乐、阅读电子书,并支持连接电脑下载影音。一些功能强大的掌上电视机还可以用于拍摄照片、录制视频运行一些flash小游戏等。

  2.数据传输能力强:掌上电视机的网络平台不受流量限制,更无需电视天线与机顶盒,因此在使用时,信号与数据的传输效率较高,同时也表现出较强的抗干扰能力。

  3.网络覆盖广:掌上电视机用到的是CMMB网络,该网络覆盖的面积极广,因此掌上电视机能够接收到画质清晰的图像与音质出众的音频,观赏效果丝毫不输给家用彩电。

  价格

  目前掌上电视及并非我们市场上普及的主流产品,品牌种类也相对较少。在掌上电视机的市场上,我们常看到的品牌就是辉邦与爱国者。辉邦的掌上电视机产品售价在200-500元之间。比如辉邦凯之声KK-S6的市场价格在200出头,辉邦KK-S9的市场价格约为298元,辉邦KK-S19(9寸)的官方售价为498元。而爱国者这一品牌的掌上电视机售价一般在300-600之间,也有品质极好、性能强悍的几款售价在100元左右。

  经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掌上电视机的了解有多少呢?就像智能手机、MP4一样,掌上电视机会凭借它的娱乐性、便携性,给我们的生活添上多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