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的超级互联网 5G推动“刷脸支付”开启试点

时间:2019-05-22 08:31:3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日前,“元年·潮湃”搜狐科技5G峰会在北京举行。活动现场,搜狐邀请了高通、华为、小米、支付宝、搜狗、畅游等产业及行业代表,公开解读未来5G时代的技术手段、战略思考和发展方向。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在峰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张朝阳表示,“我们今天不讲5G的基础设施怎么发展,我们今天邀请各个领域的专家来探讨5G到底对我们生活的影响”。

支付宝网络技术部总经理翁欣旦在会上表示,2019年是5G商用元年,更加便捷、迅速、富交互的“刷脸支付”已经在各地开启试点,随着技术的不断推进,“靠脸吃饭”的时代即将来临。

对于移动支付的用户来说,最终的需求是抗弱网、低时延,“让用户买包子的时候不再被后面的同事催促”。而对于商户来说,低功耗才是核心。对于双方来说,推送可靠性是核心。而5G更快、更稳定的特点,能够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

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顾大伟在会上表示,AI和IoT(物联网)的结合,组成了人工智能物联网,开启了万物互联的生态,也创造了价值500亿的新经济。而随着5G的加持,人工智能物联网将会开启更多的应用场景,智慧工业、智慧农业、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更多的未来应用将会开启,而5G和人工智能物联网也会成为下一代的超级互联网。记者 赵新培

关键词: 5G 刷脸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