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鹏: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预计将占中国新车销量的35%以上

时间:2021-10-20 11:12:56       来源:站长之家

10月20日消息: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在「路透社汽车峰会」(Reuters Events Automotive Summit)上表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预计将占中国新车销量的35%以上。当被问及影响全球汽车行业的芯片供应短缺问题时,何小鹏表示,未来12个月芯片供应仍将是一个挑战,但情况将「逐渐好转」。

何小鹏说:「今年新能源汽车的整体销量略高于我们的预期。鉴于目前的销售势头,我对2025年该行业新能源汽车普及率的增长更有信心。」他还表示,混合动力汽车和微型电动汽车的销量激增令他感到意外。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占中国整体市场的11.6%。今年第三季度,小鹏汽车的交付量为25666辆,环比增长48%。今年前9个月,小鹏汽车累积交付56404辆汽车,同比增长两倍多。

关键词: 新能源 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