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来临!盒马鲜生上线火锅并尝试进入火锅食材供应链

时间:2019-10-18 09:33:38       来源:新京报

天气转凉,火锅迎来销售旺季。10月17日,新京报记者从盒马鲜生了解到,从今天起,盒马在全国上线火锅,包含潮汕牛肉锅、海南椰子鸡火锅以及其与老字号月盛斋合作研发的羊蝎子火锅,同时,盒马还尝试进入火锅食材供应链,从原产地寻找更优质的食材。

据介绍,去年百年老字号品牌月盛斋联合盒马鲜生推出首款羊蝎子火锅,今年,又在其原有基础上推出了红汤羊蝎子、精品羊排羊尾锅、白汤羊排炖鸡锅三种新口味。与去年不同,今年盒马与月盛斋的合作突破了口味创新和加工工艺,而是食材源头开始。“盒马小二”赵宁称,以月盛斋为例,盒马与其一起深入锡林郭勒草原的西南部寻找更适合做羊蝎子的察哈尔羊。

此外,盒马还走向火锅食材的上游,与供应商一起做精做细火锅供应链。以海南椰子鸡为例,今年7月,盒马采购、运营、质控人员专门组成调研团队去往全国最大的海南文昌鸡养殖基地,确定了文昌鸡的屠宰切割、气调包装、物流、营销等全流程方案,最终符合其标准的文昌鸡进入国内大型商超;盒马还联手“盒品牌”纽澜地,共同打造了潮汕牛肉火锅“从基地到餐桌的直供模式”。具体而言,贵州直采的黄牛肉,经纽澜地工厂屠宰、加工,24小时内冷链运送至门店,再由门店分切,30分钟配送触达消费者,实现了原产地到终端市场的高效链接。

值得注意的是,10月17日,盒马总裁侯毅在个人微头条上表示,盒马火锅将普及火锅外送消费,“我们希望老百姓不仅能在盒马吃到火锅,更重要的是在家里也能方便地吃到干净、高性价比火锅。”这也意味着,今年冬天,盒马将通过线上线下打造火锅这一热销品类,从而发力餐饮业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