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把笔记本变成wifi热点【详细步骤】

时间:2021-12-03 20:27:26       来源:三好网

  Wifi无线局域网络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种网络形式,它能够极大地方便我们使用移动电子设备。无线局域wifi网络不需要 网线 的限制,而是在一定距离内都可以通过无线的方式实现网络连接。一般建立无线wifi局域网络的电子设备是路由器,但是假如我们没有路由器的情况下也是可以通过 笔记本电脑 来实现创建无线wifi局域网络的。

  笔记本创建wifi局域网络应当具有的条件

  首先在使用笔记本电脑创建无线局域网之前,应当确定我们周围的环境是拥有宽带有线网络的,其次,笔记本应当使用网线和宽带网络连接,并确定宽带网络上网是正常的。其次,无线网络功能是需要计算机的无线网卡设备来实现的,如果你的笔记本电脑没有安装无线网卡或者无线网卡驱动的话也是无法实现创建无线局域网络的。因此这些条件需要我们在进行设置之前进行确认。

  使用命令提示符创建无线局域网络

  在确定所有的条件都适合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使用笔记本的命令提示符功能进行无线局域网的创建了。首先我们打开电脑的系统,进入桌面,在开始菜单的程序搜索栏中输入“CMD”进行搜索,搜索到之后直接启动CMD命令提示符。启用命令提示符之后直接在窗口中输入命令:“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Test key=0123456789”,按下回车按键确认。此时打开计算机的网络共享中心,启用更改适配器设置功能,选中本地连接,同时右键单击后启用属性功能,并且将其切换至“共享”功能,在第一个方框内选中打钩,第二个方框则选择“无线连接2”,此时我们回到命令提示符的界面,输入命令:“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这样笔记本的无线局域网络就建立完毕了。

  使用第三方wifi创建工具创建

  第二个创建局域网啦的方法是使用第三方无线网络的创建工具来实现,这些工具包括猎豹免费wifi、360免费wifi、wifi共享精灵等等。我们只要选择其中一个进行下载安装至电脑端,同时在电脑连接网络的情况下直接启用这些软件,启用这些软件之后修改好wifi的密码和wifi名称,修改完毕后我们的无线局域网啦就创建成功了。

  以上两个方法都是在没有路由器的情况下使用笔记本电脑创建wifi热点的方法。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大家直接使用第二个方法来进行设置,这个方法步骤较少,因此非常简单,不需要大家花费太大的力气来记住那些命令提示符的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