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国际电影展颁奖 杨雁雁获得费穆荣誉·最佳女演员奖项

时间:2019-10-17 09:42:12       来源:界面新闻

10月16日,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荣誉之夜荣誉名单出炉,陈哲艺《热带雨》获费穆荣誉·最佳影片,该片主演杨雁雁获费穆荣誉·最佳女演员。梁鸣凭借作品《日光之下》获得费穆荣誉·最佳导演以及罗伯托·罗西里尼荣誉·评审荣誉。巴西影片《高烧》获罗伯托·罗西里尼荣誉·最佳影片。

《热带雨》则是本次影展的热门话题,该片的电影票在展映前两天就全部售罄。导演陈哲艺表示关注情感是他的“天赋”,因为自己有“非常年轻的身体,但有一个非常老的灵魂。”这也是他推出的第二部作品,距离前作已经过去了六年。他表示自己会加快节奏,不希望“41岁才推出自己的第三部长片”。目前他正考虑在中国取景拍摄一部家庭题材影片,并完成自己的“成长三部曲”。

本次获得平遥创投·陌陌青云大奖的作品是《飞驰的一切必将汇合》,该作品将获得50万元的现金奖励。同时,由李现、春夏主演的《恋曲1980》也获得了发展中电影计划·华谊兄弟最佳影片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