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ID.5 GTX谍照曝光:外观运动感十足 性能强大

时间:2021-10-22 15:35:19       来源:车东西

10 月 22 日消息,据外媒 Insideevs 报道,日前,大众 ID.5 GTX 伪装车已经在德国纽博格林赛道进行测试,这款车是 ID.5 系列的高能版本。从公布的谍照来看,这款纯电轿跑的前脸与大众 ID.4 类似,采用掀背式设计,更具运动感,是一款轿跑 SUV。

今年 9 月,在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上,大众发布了 ID.5 GTX 伪装概念车。从目前的测试进度来看,ID.5 GTX 预计将于期正式亮相,这款车将首先在欧洲市场发售。

大众集团电动化进程迅速推进,旗下品牌大众、奥迪、斯柯达已经推出了多款纯电 SUV。

一、外观运动感十足 ID.5 GTX 能强大

从外媒公布的测试照片来看,ID.5 GTX 的伪装车车头处贴上了白色的伪装贴纸,前格栅与斯巴鲁车型有几分相似。外观方面,ID.5 GTX 车头造型和 ID.4 基本一致,而车身和车尾处并不相同。ID.5 GTX 车顶弧线更加滑,车尾部采用溜背式造型,还增加了后扰流板。此外,ID.5 GTX 整体车身相比 ID.4 更长。

外媒 Insideevs 表示,由于 ID.5 GTX 是一款轿跑 SUV,车身高度较低,所以后窗视野相比 ID.4 车型更小。与此同时,ID.5 GTX 后排座椅高度有所降低,后备箱容积也有所变小。

动力方面,ID.5 GTX 采用双电动机动力系统,与奥迪 Q4 e-tron 50 相同,拥有 299 马力的动力,百公里加速时间约为 6 秒。ID.5 GTX 搭载容量为 82kWh 的电池包,可用容量为 78kWh。续航能力上,ID.5 GTX 与 ID.4 相似,约为 500 公里。

二、MEB 打造 大众推出多款纯电轿跑版 SUV

大众集团推出几款纯电 SUV 后,又相继推出了这些 SUV 车型的轿跑 SUV 版本。大众 ID.4 和 ID.5 GTX 就是如此,此前推出的奥迪 Q4 e-tron 和 Q4 e-tron Sportback 两款车型也分别为 SUV 和轿跑 SUV 车型。

外媒 Insideevs 表示,ID.5 GTX 发布后,大众集团即将推出的下一款纯电车型是斯柯达 Enyaq 轿跑版。大众 ID.4,ID.5 GTX 和斯柯达 Enyaq 都基于 MEB 台打造,三款车的动力电池相同,能方面不相上下。外媒表示,虽然这三款车都是同台打造,但试驾体验各不相同,每款车都有自己的特点,道路表现也有所不同。

结语:大众集团电动改革成果初显

大众集团不断推出纯电轿跑 SUV 的背后,反映出纯电市场消费群体年轻化的趋势。ID.5 GTX 发布后,与其同类型的 Q4 e-tron Sportback 相比,哪款更受市场欢迎,非常令人期待。

关键词: 大众 谍照 G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