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文件夹删不掉怎么办 u盘文件夹删不掉解决方法【详解】

时间:2021-12-03 09:32:41       来源:三好网

   现代 生活中我们都会经常的用到u盘,u盘是一个移动性质的存储物质,因此,大家都会用u盘来复制或者是储存一些文件及资料。但是,u盘用的时间久了就会出现一定的问题,平常最容易出现的u盘问题就是里面存储的文件夹删不掉了,这样就会导致一些垃圾没法清理,存储空间变小,总之,会给大家带来一些麻烦,那么这里小编就教大家如果u盘文件夹删不掉怎么办。

  解决u盘文件夹删除不掉办法

  1、当你发现删除不掉文件夹的时候,先不要着急去想办法删除文件,盲目实验删除可能会把有用的文件一并删掉,最好的办法就是先进行病毒的查杀,文件删除不掉很有可能是因为病毒导致的。所以,先查杀病毒。查杀病毒十分容易,只需使用杀毒软件进行扫描、杀毒就行了。

  2、第二种情况有可能是文件的属性出现了问题,因此需要查看一下文件夹的属性。文件夹有三个属性选项,正常的是选择存档,如果有勾选只读的情况,就把只读的选项去掉。因为只读就代表不能对文件夹进行操作,所以要对属性进行检查。

  3、还有种情况就是文件出现了损坏,需要修复才能操作。首先右键单击,选择最后的属性选项,接着就选择上方的工具选项,然后呢,点击开始检查按钮,这时会弹出对话框,上面会提示两天内容,全部选上,最后再点开始,u盘里的文件夹就都会自动进行扫描和修复。

  4、第四种方法比较简单系统化,需要先新建一个记事本,然后再在空白的记事本上输入删除的命令,输完之后,就把它另存为一下,文件的格式需要改为bat,文件名设置为删除文件。文件整好以后,把要删除的文件夹用鼠标单击拖动,覆盖在删除文件上面就可以删除了。

  5、如果都不是以上这几种情况,就要把u盘进行格式化了,格式化会删掉所有文件,所以提前要备份一下。

  如果u盘当中的文件夹删除不掉,就可以参考以上这几种情况,相信会有些帮助,每种方式都可以试一试,但是最好在操作之前就把文件备份好,以免出现问题,建议大家把格式化u盘这种方法就在最后,它是一定能生效的,但是文件会全部删除掉,来回移动文件会比较麻烦。u盘还可能会出现一些别的问题,这就要我们根据相应的问题去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