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将在顺义召开 全方位展示卫星导航领域最新成果

时间:2019-05-22 08:30:46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从顺义区获悉,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将于明日至25日在北京市顺义区国家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举行。年会设有高峰论坛、10场平行论坛、11场学术交流分会以及7大成就博览展区等,并开展“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系列科普活动,全方位展示卫星导航领域最新成果。

中国卫星导航年会是我国卫星导航领域规模最大、内容最全、层次最高、最具代表性的制度性的会议,已经被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ICG)确定为国际三大卫星导航学术会议之一。本届年会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顺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顺义作为北京东北部发展带的重要节点,是北京市重点发展的新城之一。“我们有国家级的地理信息产业园,围绕导航、航空航天、信息服务等相关的产业领域来布局。接近3000亩的产业园,已有270多万平方米楼宇投入使用。所以顺义区有空间有基础有条件来做北斗产业的融合发展。”顺义区经信局局长兰雄景说。

记者了解到,顺义的新能源汽车、第三代半导体、航空航天这三大千亿级创新型产业集群都与北斗导航息息相关。本届年会将邀请50位位置服务信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院士参会,助推顺义产业的转型升级,借此促成北斗产业在顺义落户,并发布顺义北斗产业创新发展规划。记者 张小英

关键词: 卫星导航领域 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