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个月我国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993.3亿元 同比增长25.8%

时间:2021-09-18 15: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商务部16日发布前8个月我国吸引外资数据:1至8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580.5亿元,同比增长22.3%。服务业持续成为吸引外资的亮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前8个月,我国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993.3亿元,同比增长25.8%。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增长30.2%,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增长35.2%,高技术制造业增长14.9%。

从来源地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东盟实际投资同比分别增长37.6%和36.8%(含通过自由港投资数据)。

从区域分布看,我国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增长23%、30.1%和1.6%。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院长屠新泉说,考虑到去年我国吸收外资的增长情况,今年能够继续保持较高增长,成绩难得。中国较好控制住疫情并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是重要原因。

服务业特别是高技术服务业继续成为中国引资热点领域。屠新泉认为,这得益于我国在服务业领域加快开放步伐,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出台,进一步释放服务业发展活力。不久前举办的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中国提出更多更大力度的开放举措,必将为外商投资服务业带来更大空间和机遇。

关键词: 我国 服务 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