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科无线路由器怎么设置密码 磊科无线路由器设置介绍【图文】

时间:2021-11-25 17:57:16       来源:三好网

  相信现代人对无线路由器都很熟悉,它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进入了大多数现代家庭,在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使用无线路由上网不知道该如何设置密码。那么,今天以磊科无线路由器为例,和大家分享下其密码的设置方法,赶紧一起来瞧瞧吧!

  一、磊科无线路由器设置密码

  1、在浏览器地址里边输入:192.168.1.1,然后按回车键(Enter)确认,输入登录账户密码,磊科登录账户密码默认都是guest,输入后可以进入磊科无线路由器设置界面。(可以在路由器的背面查看登陆账号信息。)

  2、磊科现在有个快速配置功能大大简化了设置步骤。如下图,点快速配置,就算路由器是第一次设置也可以在这个界面一次设置完成。

  WAN口设置:WAN口链接类型默认PPPOE方式,上网账号密码就是运营商给你的宽带账号,填上就OK。

  无线上网账号密码设置就在下面的无线配置设置:无线状态选开启,SSID号就是无线连接账号,可以自己填。安全设置----密码,填上密码,就是无线连接的密码。

  安全模式默认选择 WPA-PSK/WPA2-PSK AES加密。

  点保存生效这样无线密码设置就好了。

  注意:如果你的磊科路由器版本没有这个快速设置功能,那可以在无线管理----无线安全管理,这设置,一样的。

  3、一般默认开启DHCP服务,自动分配IP地址,不然你电脑上网还得手动填写IP,比较麻烦。

  总结:磊科无线路由器设置还是比较简单的,相信新手看了这图文教程也应该马上就会说原来这么简单,没做之前觉得很难。其他的路由器设置也类似,都是比较简单的。现在都越来越傻瓜化了,一般都只要填上账号密码,其他的都默认不需要你动。

  二、磊科无线路由器怎么恢复出厂设置

  磊科无线路由器恢复出厂设置有两种方法:

  (1)Default插孔恢复出厂设置方法

  通过Default孔来恢复出厂设置的方法,一般是在用户忘记了磊科路由器的登录密码的情况下使用,用来解决忘记登录密码的问题;如果记得登录密码,建议在管理界面下进行恢复出厂设置的操作。

  Default插孔恢复出厂设置方法:在磊科无线路由器的机身上面有一个Default插孔,长按这个孔里面的按钮,当路由器上的所有 指示灯 同时熄灭时,并叙述亮起,这时表示已经成功的把磊科无线路由器恢复到了出厂设置.

  (2)管理界面恢复出厂设置

  使用管理界面来把磊科无线路由器恢复到出厂设置,前提是用户必须知道管理界面的登录密码;如果不记得,那么只能通过长按Default插孔的方式来进行重置。

  管理界面恢复出厂设置操作步骤:

  1、在浏览器里面输入192.168.1.1,然后按回车键---->输入登录用户名和登录密码---->点击“确定”登录。

  2、点击“高级配置”

  3、点击“系统工具”---->再点击“恢复缺省参数”---->在点击右侧的“恢复缺省”。

  4、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确定”。

  5、恢复进度如下图.

  当恢复完成后,磊科无线路由器会自动弹出登录对话框,这时候用户可以使用磊科路由器默认的用户名:guest,和默认的密码:guest进行登录,然后重新配置路由器进行上网.

  三、磊科路由器默认密码

  1、用户名:admin 密码:guest

  2、用户名:guest 密码:guest

  3、用户名:admin 密码:admin

  4、用户名:guest 密码:admin

  IT百科提醒:两个用户名“admin”、“guest”;密码也是其中之一。

  还不知道如何设置磊科无线路由器密码的朋友,不妨参考上文步骤进行操作。在互联网时代,懂得一些最基本的网络知识十分必要,大家不妨平日里多关注下这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