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共享精灵启动不了怎么办 WIFI共享精灵无法正常启动的原因【解决方法】

时间:2021-11-19 16:14:57       来源:三好网

WIFI共享精灵启动不了是怎么回事?

  WIFI共享精灵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免费无线共享软件,可以将安装了Windows7、Vista或XP的笔记本电脑模拟成一台无线路由器、无线接入点(无线AP,Access Point)。形成一个无线虚拟网络,让WIFI手机或者别的笔记本能共享上网。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WIFI共享精灵启动不了的原因及解决方法。

  1、 当WiFi共享精灵无法正常启动时,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更新无线网卡驱动程序。我们可以使用“驱动精灵”来更新安装无线网卡最新驱动。直接在百度中搜索“驱动精灵”即可获取下载地址。

  2、 运行“驱动精灵”程序,则程序会自动检测所有硬件的驱动程序,当然也包括无线网卡的驱动程序。一种比较推荐的方法是将无线网卡的驱动卸载掉,然后利用驱动精灵重新安装其最新驱动。切换至“硬件检测”选项卡,勾选“无线网卡”项,点击“安装”按钮。

  3、 另一种很有效的解决办法是购买WiFi共享精灵专用无线网卡——“WiFi宝”硬件产品。大家可以通过登陆“WiFi共享精灵”官网来获取该设备的购买方法。

  4、 除此之后,导致WiFi共享精灵开启热点失败的原因是“本地连接”没有实现共享,对此我们可以按以下方法执行:打开“控制面板”,点击“网络和共享中心”->“更改适配器设置”,在打开的窗口中右击本地连接,选择“属性”项。

  5、 在打开的窗口中,切换至“共享”选项卡,勾选两项内容,并从“家庭网络连接”下拉列表中选择Wifi共享精灵所创建的无线连接。

  6、 在使用WiFi共享精灵过程中,常见的一种故障是手机等终端无法正常使用WiFi共享精灵所创建的无线热点,对此我们可以采取以下方法来解决:打开“控制面板”,点击“Windows防火墙”->点击“允许程序或功能通过Windows防火墙”项进入。

  7、 在打开的窗口中,分别勾选“WiFi宝”和“WiFi共享精灵”右侧的选项,以确保防火墙对这两个程序的允许访问。

  8、 当然,还有一种可行的解决办法,就是当WiFi共享精灵无法在电脑上正常启动时,我们可以采取其它方法来实现WiFi热点共享功能。对此小编强烈推荐大家 使用“猎豹免费WiFi万能驱动”来共享WiFi热点。直接进入“猎豹WiFi”官网,从其主页上点击“猎豹免费WiFi 3.0万能驱动”进行下载。

  9、 将其安装到电脑上,在确保无线网卡已安装的情况下,就可以利用其快速创建WiFi热点信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