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昭阳e43g拆机教程【详细介绍】

时间:2021-11-19 08:43:01       来源:三好网

  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现在基本上每一个家庭都拥有一台电脑,甚至每一个人都有一台属于自己的计算机,但是因为计算机的数量急剧增加,计算机的维修次数也逐渐增加,其中,对笔记本的拆卸是最常见的一项工作,因为,无论是要对计算机清灰,还是要对计算机升级,都需要先对笔记本进行拆卸,但是精密的 笔记本电脑 的拆卸可不是闹着玩的,一旦不小心把里面的一根铜线弄断,那整台机器就瘫痪了。

  联想昭阳e43g拆机教程

  昭阳E43G是商务型笔记本,价格便宜,但也比较难拆,它使用了英特尔1MB显存显卡,不适合玩游戏。本说明仅用于拆换键盘和 散热器 等。

  1. 拆装键盘

  拆装键盘之前,请准备好十字改锥和其他型号的改锥。

  1.先取下后面的电池,然后把标记有红圈的螺丝拧下来(共4个)。

  2.把屏幕转轴处的螺丝拧下,共2个。

  3.拧下之后,可以用用平口改锥工具撬,或者用指甲往上翘,注意不要太用力,里面有卡扣,用力合适就会弹上来。扒开之后,转轴处有一块轻轻往上翘的卡簧,下面还有两条数据线,此处共有7个地方要撬。

  4.下面的两条数据线,1个卡扣是白色,另一个是黑色,我们先抬起一边把白色部分翻上去,然后再把黑色线翻上去,就拆卸成功了,安装回去的时候,直接用力压就可还原。注意不要用力过猛。

  5.然后再拧开键盘两侧的螺丝,注意键盘下面有一条数据线,不要用力拉,触摸鼠标下面也有一条数据线。

  6.在键盘上方提起键盘,下面就会露出一个卡扣,把黑色的翻上去,线就掉下来了,然后把新键盘装上去就可以了。

  拆装散热器

  笔记本反面有5个螺丝,拧动螺丝到一定位置时,会发出咔的一声,此螺丝下面有保护垫,可以不用取下螺丝。旁边黑色方块内安装的是无线网卡,拆开即可更换,拧开对应位置螺丝,螺丝拧开后,即可把散热器提起更换。

  在拆卸笔记本电脑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切断电源 拆卸前关闭笔记本电脑电源,并拆去所有外部设备,如AC适配器、电源线、外接电池、PC卡及其他 电缆 等。因为笔记本电脑在电源关闭的情况下,其内部一些电路、设备仍在工作,如果直接拆卸可能会引发一些线路的损坏。

  2.释放剩余的电 在切断电源后,按住笔记本电脑电源开启 开关 ,并在几秒后松开电源开关,以释放掉笔记本电脑内部直流电路的电量。

  3.防静电措施 拆卸笔记本时应配戴防静电 手套 或防静电 手环 。因为人体会带有静电,如果人带着静电拆卸笔记本,在拆卸电脑元器件的过程中就有可能导致静电击穿元器件芯片,造成不小的损失,所以在拆卸过程中防静电措施十分关键。除了使用防静电手套和防静电环外,还可以采用接地法进行静电释放,找一个导电的接地导体进行静电释放。比如将手掌紧贴 水龙头 片刻即可释放身上的静电。

  4.插拔 插座 用力要均匀 插拔各类电缆( 电线 )时,不要直接拉拽,要握住其端口,再进行插拔。而且动作要轻,力度要均匀,不能用蛮力。以免使电缆(电线) 插头 或插座损坏。

  5.合理运用工具 使用合适的工具,如拆螺丝时选用口径最合适的螺丝刀。使用工具时需谨慎,应避免工具对电脑造成人为损害。

  6.合理安置拆卸部件 拆卸笔记本电脑时要保护好机身内各个部件,并放在安全地方,不要压迫硬盘、光驱等。

  7.明确拆卸顺序 对准备拆装的部件一定要仔细观察,明确拆卸顺序,必要时用笔记下步骤和要点。

  8.记录相关事宜 笔记本电脑中很多部件十分细小,如螺丝和 弹簧 等,所以严格记录下每个部件的大小和位置,并且将已经拆下的螺丝按顺序、按分类放置,这有利于后面有安装。?

  因为联想的这款个人笔记本属于商务笔记本,所以这款笔记本内部结构可能比较复杂,在拆卸的时候要更加小心,千万不要用蛮力进行拆卸,一旦你损坏一个小小的零件,那后果将是无法挽回的。所以,如果你对电脑结构不太熟悉,或者看不懂教程,最好就拿去给专业的电脑维修人员进行拆卸,这样就可以确保万无一失,切记电脑坏了可以重新购买一部,但是里面的数据丢失了,就很难找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