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配件有哪些?有什么用?

时间:2021-12-07 17:18:30       来源:三好网

  冰箱 几乎是家家户户都有的一件电器,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了不小的用处。与大部分 家电 相同,冰箱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由多个结构、配件构成。而只有这些配件相互配合协调,冰箱才能正常稳定地工作。那么 组成冰箱的配件有哪些,它们各自发挥了什么样的作用呢?

  配件一: 压缩机

  压缩机是冰箱制冷的动力之一,它先吸入 蒸发器 中的冷凝剂(气态),并通过高温对其加压,最后将高温高压的气态冷凝剂输出到冷凝器中。现在的冰箱中大多会采用 复式 压缩机和旋转式压缩机这两种,它们都属于容积式的压缩机。一般来说,在判断压缩机的性能,我们通常会通过输入/输出功率、制冷量、噪音等方面来判断其质量的好坏。  

  配件二:冷凝器

  在一般情况下,我们并不能在冰箱中直接看到冷凝器这一配件,因为它通常都处于冰箱的背面、侧面等位置。冷凝器的主要工作在于对制冷剂进行散热,将其热量散发到周围的环境中,从而气态的制冷剂可以重新液化,成为常温、高压的液体,以便制冷剂进入下一个循环。冷凝器的整体结构相对比较简单,主要就是大面积的散热板与管路,以便它有效快速地散热。  

  配件三:毛细血管

  在这里,我们所说的毛细血管可跟我们身体中的血管不太一样。它指的是一种调节制冷剂流量的节流装置。毛细血管的长度与粗细必须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否则对制冷效果都会起到负面的作用。

  其他配件

  温控器 :顾名思义,温控器对冰箱内的温度起到了调节与控制的作用,主要是通过调节压缩机的电功率来进行控制的。

  干燥过滤器:在制冷系统的循环中,不可避免的会产生一些废水与废物,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会干扰系统的循环。而过滤器的作用就是消除残留的废水与污垢的困扰,尽可能地避免系统故障。

  储物盒:储物盒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一件配件,它的作用相信大家也都十分了解,它是帮助我们更好地利用冰箱空间,合理存放物品的一个重要配件。  

  以上就是关于冰箱配件的一些信息,大家都掌握了多少呢?也希望掌握这些信息,能帮助大家在平时更好地使用冰箱这一家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