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bada系统刷机教程 三星bada系统刷机方法【图文教程】

时间:2021-12-07 17:18:29       来源:三好网

  三星bada系统为三星公司在2009年的时候,自主研发的一个系统。但由于后来三星公司于英特尔合作,推出了新的操作系统Tizen,此时三星bada系统就不免被三星公司置于后脑了。三星公司还表示对于bada系统的支持可能不会进一步延长到2014年。对于这样的境况,bada系统的用户就很迫切需要把bada系统刷成其他的流行系统。那么接下来小编就以三星S8500和三星S8530这两台三星bada系统的手机为例,教教大家如何把bada系统刷成安卓系统。

  三星S8500

  三星S8500要刷成安卓系统相对而言还比较简单,但是还是要求手机的bada系统要在2.0以上才可以进行。首先在开始之前我们需要在电脑上安装刷机驱动0-customer-free。安装完刷机驱动之后,我们还需要安装一个USB驱动SAMSUNG_MODEM_4.34。如果这两个驱动安装不成功,各位可以先安装一个驱动精灵进行安装。安装完所有驱动之后,我们还需要下载一个刷机包S8500ZCLB4_CHN,当然想要刷机成功还不能忘了要下载刷机工具MultiLoader_V5.67。以上这些都是刷机前的准备了。接下来我们就来开始刷机吧。

  首先要把手机关机。关机之后,同时按住音量键的“-”键、锁机键以及挂机键。这时或者过了两三秒,手机屏幕会出现Download mode的字样,表示你已经进入了刷机模式。我们用数据线把手机连到电脑。打开刷机工具MultiLoader_V5.67,点击port search,让电脑为你自动选择模式。进入下个页面,选择FULL DOWNLOAD,并依次选择3oot中的bootfiles,apps中的apps_ccmpressed,简而言之就是根据选项来选择文件中名字开头对应的文件。全部选好之后,点Download。刷机就完成啦。

  三星S8530

  三星S8530想要刷成安卓系统,与三星S8500一样,需要先确定bada系统为2.0以上。三星S8530在刷机前要做的准备是下载BOOTFILES_S8530NELH2,FBOOT_S8530_b2x_ONENAND.fota和rsrc1_start_kernel_8530.rc1以及mni-4.4.4-20141025-wave-HOMEMADE。同时我们也需要下载一个刷机工具MultiLoader_V5.67。首先,我们先用刷机工具MultiLoader_V5.67对我们下载的前三个文件进行刷机,具体方法也是打开刷机工具MultiLoader_V5.67,点击port search,让电脑为你自动选择模式。进入下个页面,选择FULL DOWNLOAD,并依次选择3oot中的bootfiles,apps中的apps_ccmpressed,简而言之就是根据选项来选择文件中名字开头对应的文件。全部选好之后,点Download。前三个文件就刷机完成了。

  这时,手机就会重启进入RECOWERY模式,我们选择Advanced 然后 Terminal Command 然后 Select最后 Type "sh partition.sh",如果我们看到Partitions hadbeen prepared就算分区成功。然后退出回到RECORY模式,点击 Mount然后 Mount USB storage,把SD卡与电脑连接,把ZIP格式的omni-4.4.4-20141025-wave-HOMEMADE放到SD卡, 再次退回到RECORY页面。选择 Install然后 choose zip with ROM(mount point /external_sd) 最后 Swipe toConfirm Flash 。所有选完之后重启,在RECOVERY模式里有POWER选项,点Reboot重启,我们就刷机成功了。

  以上提到的刷机软件以及驱动需要各位客官自己上网搜查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