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y460拆机教程详解

时间:2021-12-07 17:18:26       来源:三好网

  联想y460是一系列由联想电脑公司推出的全能学生笔记本,这个型号的笔记本能够自己选择需要的硬件配置,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选择不同的处理器,和显卡型号,机身的外形设计上基本没有很大的差别,最大的差别就是不同的硬件配置,这款电脑从开始发售到现在已经有6年了,随着机子使用的时间过长,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就是随之而来了,这时候很多朋友就想拆机来清灰或者升级。

  联想y460拆机教程

  开始清灰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比较简单但也非常重要,首先需要把拆机需要用到的相关工具准备好,螺丝刀、硅脂、气吹、绒布、手纸等,另外最好准备一副防静电 手套 ,防止人体的静电击穿内存等零件,不过也可以先摸一下金属物体将体内静电导出。建议选择一个不太干燥的环境进行拆机清灰,一方面防止灰尘乱飞,另一方面也能够最大程度地防止静电产生。

  以上事项准备好之后就可以开始拆机清灰了。联想Y460是一台散热系统设计比较开放的机器,用户只要打开机器底部右上角的散热窗口就可以对整个散热系统进行清理。注意在拆机前一定要把电源断开,如果可以的话最好也把电池拿下来。

  打开散热窗口后可以看到满是灰尘的散热 风扇 ,从这些灰尘来看对这台机器进行清理还是很有必要的。

  拆开的散热窗口上面也附着了一些灰尘,虽然这些表面的灰尘对整体散热的影响不太大,但是既然拆开了还是有必要进行一番清理的。

  我们可以看到内存上面也附着了一些尘土,使用毛刷轻轻扫干净即可。在这里要注意的是保证手上没有静电,虽然概率极低,但是静电还是有可能将内存击坏,所以还是小心为妙,尤其在现在内存价格偏高的时候购买内存并不划算。

  拧开固定CPU、显卡和风扇的螺丝后即可将散热 铜管 慢慢取下来,通过铜管上面附着的旧硅脂我们就能够推测出这台机器上次清灰时候涂抹了太多的硅脂,太多的硅脂对散热系统并不是一件好事。

  另外在出风口的鳞片中附着了许多灰尘,热量无法顺利排出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这里的灰尘太多阻碍了热空气的流动。

  使用手纸将附着在散热铜管上面的旧硅脂慢慢清理干净,用气吹或者其它工具将散热鳞片中附着的灰尘弄干净,这里也可以考虑用水冲干净,但是要注意尽快烘干。

  拿下散热风扇时注意风扇与主板的连接排线,慢慢断开排线后拿下风扇使用气吹、手纸等开始清理,不建议将扇叶拆开。

  最后我们来看主板上的附着物,除了CPU和显卡上面的硅脂外,主板各处都有不少灰尘,尤其是显卡上面和CPU下面的元器件周围有许多絮状物。为了让显卡芯片更好的散热,这台机器还加装了一个铜片。

  使用手纸、毛刷等慢慢将这些脏东西都清理干净,注意在擦拭CPU和显卡表面的硅脂时不要太毛躁,显卡芯片周围有许多嵌入到沟壑里面的硅脂能擦净就擦净,不好擦拭也不要太过纠结,如果不小心把芯片弄坏了真的是没有办法恢复。只要把晶片上方的硅脂清理干净即可。

  接下来就是涂抹硅脂的过程,硅脂的作用是加快热量从芯片传导至散热铜片的过程,所以涂抹硅脂时越薄越均匀效果就越好。这台机器上次明显涂抹了太多的硅脂。显卡芯片上方同样均匀地涂抹少量硅脂,由于它还有一片散热铜片,所以需要在显卡芯片上方和散热铜片上方各涂抹一层。

  一切都做好之后将散热铜管和风扇、内存依次装回去,注意千万不要忘记把风扇与主板连接的排线接好。最后把散热窗装回去,放上电池开机看看有没有什么纰漏。这台机器的拆装比较简单,所以即使有问题重新打开散热窗也不是很麻烦,如果是一体式的后盖还是建议先通电开机,确认一切正常后再将螺丝拧上。这样比发现问题后再拆机要方便的多。

  确认一切正常后用屏幕清洁液和软布擦拭屏幕和机身就大功告成啦。虽然不能让它焕然如新,但是一定能让它看起来更加干净,用起来也更加舒坦。

  在这个电脑技术飞速发展的时代,基本上每一个人都拥有了一台个人 笔记本电脑 ,但由于电脑产品换代的速度太快了,所以昨天买的电脑,很可能明天就会被淘汰,这个时候,很多朋友就像通过升级硬件来给爱机升级,这时候,学会拆机就是非常有必要的了,而且你还要注意,拆机前要佩戴防静电手套,因为你身上的静电很有可能会把里面一些精美的电子元件击穿,同时拆卸的时候要把螺丝收集好,不要乱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