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款iPhone外形爆料:刘海屏设计面积缩小 与华为P20相似

时间:2021-05-06 11:10:14       来源:天极网

众所周知,苹果公司近几年的保密工作并不到位,几乎每一代iPhone都会在发布之前被泄露关键信息,今年将发布的iPhone 13也不例外。

近日,有外国网友曝光了关于iPhone 13系列的最新3D渲染图。

渲染图显示,iPhone 13系列依然延续刘海屏设计,整体风格变化并不明显,但“刘海”面积大幅缩小,整体宽度收窄了许多,神似华为P20系列手机。

此前有消息称,苹果通过听筒位置转移到屏幕与中框之间,留出更多空间来放置Face ID元件,从而让“刘海”面积大幅缩减。

虽然苹果没有直接取消“万年不变”的刘海屏设计,但缩小刘海,还是能直观感受到屏占比的提升,这对于苹果老用户来说,未必不会带来新鲜感。

除了正面“刘海”面积的变化以外,iPhone 13的后背镜头模组设计也略有变化。

根据渲染图,后置双摄的排布方式换成了独特的对角线设计,这也是史上首款采用如此奇怪排列的相机模组。

不过更高版本的iPhone 13 Pro系列依然采用原有的后置三摄排布方式。

在色彩方面,iPhone 13系列将继续推出多种配色版本,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目前消息显示将会有黑色、白色、红色、珊瑚色、绿色、蓝色、玫瑰金色共7款配色。

配置方面,iPhone 13系列也有明显变化。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iPhone 13系列将采用性能更强的A15处理器,采用台积电加强版5nm制程技术打造,性能更强,续航更低。另外iPhone 13系列还有望升级高通骁龙X60基带,带来更强的5G性能。

除此之外,多方爆料称,今年苹果会为iPhone 13 Pro/Pro Max配备120Hz刷新率显示屏。

该显示屏由三星显示独家供应,采用可卷柔性PCB,为LTPO TFT OLED面板。该面板可以根据用户使用场景自动调节刷新率,从而使高刷新率与续航达成平衡,提升用户体验。

苹果iOS系统一直以流畅著称,如果能够辅以120Hz的高刷新率屏幕,相信能够为用户带来更流畅的使用体验,着实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