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正面临芯片供应紧缺问题:但自主研发成本较大

时间:2021-04-26 16:48:57       来源:IT之家

4 月 26 日消息 昨晚长城汽车 4 月 25 日晚间公告,媒体刊登报道提及公司受芯片供应短缺影响,长城汽车遭遇产能瓶颈,5、6 月重庆永川、徐水两大生产基地面临停产,波及包括哈弗 H6、长城炮、坦克 300 等在内的多款热门车型。经核实,上述新闻报导并不属实。本公司重庆、徐水两大生产基地并无停产计划,长城汽车目前面临着芯片供应紧张的情况,工厂生产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均未停产。

据第一财经报道,尽管已经辟谣,但目前长城汽车确实面临着芯片供应紧张的情况,记者今天以投资人的身份致电长城汽车证券部,相关人员表示,影响相对可控,而对于未来是否要进行芯片的自主研发以避免代工厂涨价或停产造成的被动局面,长城汽车表示,自主研发成本较大,目前还没有更多此方面的计划。

IT之家了解到,在一季度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台积电 CEO 魏哲家谈到了汽车芯片供应紧张。虽然目前汽车芯片短缺仍在持续,但魏哲家在会上表示,随着其他厂商生产的恢复,加上他们产能的提高,他们预计汽车芯片缺缺在下一季度会有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