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电动车被出租车拖走事件引热议 后者已遭相关部门约谈

时间:2021-04-25 11:26:53       来源:IT之家

4 月 24 日消息 近日,有目击者反映,湖北荆门城区内的出租车把共享电动车拖走运往城郊,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

网上的视频画面显示,多辆出租车在城市内寻找共享单车的身影,发现后将其搬至出租车后备箱,然后驾车驶离。据了解,这些出租车将共享电动车搬至漳河的爱飞客停车场等偏远地区,因为数量较多,且影响了市民的出行,许多市民都表示非常不理解。

据荆门广播电视台报道,荆门交通运输局等的部门把被拖走的共享电动车又重新运回了城区内;其次,他们(运管、客管和公安)还对所有的出租车公司进行了一次约谈。

IT之家了解到,艾媒咨询 2020 年数据显示,共享电单车用户城市分布当中,一线城市仅占 1.8%,二线城市占据 27.4%,三线城市占据 36.2%,四线城市及农村的用户占比达到 34.6%。在公共交通尚不完善的三四线城市,共享电单车用户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