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职务最高华裔高管突然宣布离职:公司将进行新一轮人事调整

时间:2021-01-22 09:15:02       来源:快科技

近日,有消息称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即将从大众汽车集团离职。对此,有媒体向大众方面求证并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内有史以来职务最高的华裔高管,苏伟铭的离职对于大众汽车来说是个较大的变动,或也将带来一系列的人事调整。

公开资料显示,苏伟铭生于新加坡,是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除此之外,他还担任大众汽车中国高管职位,推动大众在中国业务拓展。

据悉,在苏伟铭任职的16年里,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销量从2006年的71万台跃升至2020年的385万台。

可以说,大众汽车从传统的“老三样”升级为市场份额第一的、覆盖全系列的汽车品牌,苏伟铭功不可没。其中豪华车品牌如宾利、兰博基尼销量也不断提升。

除此之外,苏伟铭在职期间一直推进大众汽车的转型发展和战略布局,例如启动大众汽车集团与江淮汽车的战略谈判、进一步完善出行生态圈、布局充电网络和车联网系统等等。

鉴于苏伟铭身兼多个重要职位,可以预见的是,大众汽车即将迎来一大波新的人事变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