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睡竟有如此之多的好处!可帮助人们快速入睡

时间:2020-11-12 10:27:30       来源:蝌蚪五线谱

作为裸睡界的萌新,蝌蚪君在亲身体验了裸睡的快乐之后,立刻成了这种睡眠方式的自来水,想要跟每个人安利这一让人从头发丝爽到脚后跟的舒爽体验。

今天就请大家跟蝌蚪君一起,开启新世界的大门吧!

究竟什么是裸睡呢? 顾名思义,就是不着一丝一缕,裸体进入睡眠。当然如果只穿内裤入睡,也算某种程度的裸睡,只是裸的不够彻底。

那么这种没有一点防护,对于缺乏安全感的人来说甚至感觉有一点危险的睡觉方式,究竟有什么好处呢?

天然安眠药

首先,裸睡可以帮助人们快速进入睡眠。

人体的温度存在一定的昼夜节律,到了夜晚入睡时刻,我们的体温会开始自然下降,这是身体由清醒过渡到睡眠状态的必要过程。

裸睡可以帮助身体更加快速地散热,使体温降下来,从而促进尽早入睡。

如果穿着睡衣入睡,这些束缚就会影响身体对外界温度的感知,对睡眠节律产生影响。

感情稳定剂

裸睡可以改善伴侣之间的关系。

一项针对1000多名英国成年人睡眠习惯的研究显示,相比于没有裸睡习惯的伴侣,有裸睡习惯的伴侣之间的关系更加和谐。

同时研究表明,成年人之间的直接皮肤接触会促进人体释放催产素,而催产素对长久依恋关系的维持具有积极作用。催产素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健康状况,缓解情绪压力和焦虑,可谓一举两得。

有益生殖健康

对于男性来说,宽松的内衣(例如平角裤)或者裸露生殖器官有助于保持睾丸凉爽,提高精子质量。

对于女性来说,长期穿着紧身或者透气性较差的内衣内裤,一方面不利于胸部血液循环,另一方面,可能增加阴道细菌感染的风险。

很多阴道疾病的致病菌都属于厌氧菌,裸睡恰好可以使外阴处于干爽富氧的环境中,限制了厌氧菌的滋生,有利于女性的生殖健康。

有健康风险吗?

提起裸睡,一些小伙伴总是认为身体直接暴露在外,容易受到细菌侵袭,不利于身体健康。其实,这种担心duck不必。

作为人体最大的器官以及人体的第一道防线,我们的皮肤自带防御buff,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我们免受各种病原体的侵扰。

此外,皮肤中的朗格汉斯细胞(Langerhans cell)是后天免疫系统的组成部分,直接参与特异性免疫反应。

有皮肤这样强大的屏障防御体系,健康人群完全不必担心裸睡会导致健康问题。

当然裸睡也是要讲究一点的,如果处在差旅途中,需要使用公共寝具,还是建议大家做好卫生防护,避免裸睡。

在家裸睡,睡眠环境也应该保持整洁干净,空气畅通,避免因为温度或湿度不适影响睡眠。

与皮肤直接接触的被褥,最好选择天然纤维织物(例如棉或者丝绸)。还应多注意床单被罩的卫生情况,勤洗勤换寝具,有条件的话,多在阳光下晾晒被褥。

裸睡有如此之多的好处,你心动了吗?尝试之后,你可能会为它带来的自然和舒适感到惊讶。

如果你还没有做好准备,不妨从脱去上衣或者睡裤开始,循序渐进,慢慢体会裸睡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