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来hy6怎么样 数码菲林结合之完美典范【图文】

时间:2021-12-06 17:47:06       来源:三好网

  “秒杀无数菲林”是人们常常用来形容摄影的句子,菲林主要是老式胶片相机才有运用,而后来随着数码相机的慢慢兴起,菲林相机也越来越少出现,人们反而会非常怀念菲林相机,觉得菲林相机拍摄出来的照片才会更有味道。在数码相机刚刚流行的时候,德国著名相机品牌推出了一款数码和菲林融合的相机,它就是禄来hy6,我们一块来了解下它。

  禄来hy6评测

  Rolleiflex Hy6是一部能够兼容4.5cmX6cm及6cmX6cm片幅的胶片及数码机背相机,可因应将来需要升级至更高解像度得CCD机背。创新采用Direct-Drive Mirror 令拍摄时产生最少震动,时刻保持相片的锐利度。自动闪灯同步率高达1/1000秒。足够应付一般商业摄影所需。

  同时配用利图3300万 5600万 数码后背 更可以达到顶峰8000万利图后背

  使用4560/6060片匣来进行高速拍摄

  ·片匣卷片由摩打驱动,单张及连拍速度每秒1.5张

  ·进行连续拍摄时,能自动修正两张相片之间的曝光设定

  ·遮光挡板让你能高速更换片匣,同时消除传统片匣带来的问题

  ·自动锁能防止片匣被不正确移走,以致胶片匣出现漏光

  ·确保胶片保持平坦状况的精密胶片加压系统

  ·内置自动上片系统助你高速更换胶片

  ·4560型片匣为可转式,能用作水平及垂直摄影

  ·6060型片匣为供正方形的6cmX6cm胶片使用

  ROLLEIFLEX HY6的卓越表现

  ·高速自动对焦(十字型感应器)

  ·机身含镜后测光(TTL)功能,其感测范围会随着镜头视角作出同步变动,不会受到蛇腹失光或外置滤镜的影响,确保无论使用任何种取景器及镜头,相机都能发挥最佳的测光表现

  ·三种测光模式:中央重点式多区测光.点测光.多点测光

  ·光圈先决 快 门 先决 程式自动及手动曝光4种模式

  ·测光模式独立于取景器及对焦屏

  ·采用最新的实时测光技术(OTF TTL)

  ·内置白平衡感应器,在使用数码机背时可以使用

  ·机身由铝合金特制

  其他特色

  ·反光镜锁起功能,加强快门稳定性。无论进行长时间曝光 .微距及数码摄影,都能时刻保持相片锐利度

  ·符合人体工学的手柄,在任何拍摄状况下都能轻易操控相机

  ·专业数码摄影的首要条件,就是相机与数码机背间合作无间。Rolleiflex Hy6的RGB测光窗可直接将光线的色温资料传到数码机背,并记录在RAW档得曝光数据值中。

  专业对焦系统

  Rolleiflex Hy6 高速 高准确性的对焦系统令你无论在任何时间 都可以轻易捕捉清晰锐利的影像。对焦由微型处理器所控制,分别有以下3种模式。

  【S】对焦优先-快门在对焦完成后才松开。要平稳地拍出完美对焦的影像请使用这种模式

  【C】释放优先-对焦在微处理器中不断重新计算,在拍摄正在移动中的物品时使用。

  【M】手动对焦-如果你想在特殊情况下中断自动对焦 请使用这种模式

  PQS镜头配上1/1000秒得炭纤快门

  ·电子控制镜间快门

  ·闪光灯同步快门速度由1/1000秒至32秒

  ·曝光校正:光圈及快门速度以1/3级得曝光值准确控制

  ·配上钕磁石(Neodymium Magnet)的直驱式性摩打

  ·碳纤维制的快 门帘

  高智能闪关灯技术

  Rolleiflex Hy6的TTL闪光灯控制系统,让你在使用闪光灯的情况下亦能拍出曝光准确的上佳作品。闪光灯同步快门速度分别高达1/500秒以及1/1000秒。高性能的闪光灯技术,令闪光灯无论在日光,测光等多种不同光暗环境下都能发挥最佳表现。

  Rolleiflex Hy6的另一大特色是其额外的闪灯补偿功能。配合SCA闪光灯,相机的曝光控制能让在闪光灯在日光下发挥出更佳表现。

  禄来hy6怎么样?禄来hy6可以说是少数将菲林和数码相机融合在一款的机型,之后菲林相机慢慢没落,数码相机兴起,目前市场上已经不生产菲林相机了。凭借它的品牌效应、它的特殊性等,禄来hy6售价很高,刚上市的时候价格要卖到7万多一台,现在禄来hy6已经停产了,但是二手禄来hy6的市场价格也要到6万多元,并没有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