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程序是什么

时间:2021-12-06 09:21:55       来源:三好网

  大家对驱动程序的了解,可能就知道它是可以使计算机和设备通信的特殊程序。接下来详细的介绍给大家驱动程序是什么?

驱动程序是什么?

  驱动英文名为“Device Driver”,全称为“设备驱动程序”是一种可以使计算机和设备通信的特殊程序,可以 说相当于硬件的接口,操作系统只有通过这个接口,才能控制硬件设备的工作,假如某设备的驱动程序未能正确安装,便不能正常工作。 因此,驱动程序被誉为“ 硬件的灵魂”、“硬件的主宰”、和“硬件和系统之间的桥梁”等。

  刚装好的系统操作系统,很可能驱动程序安装的不完整。硬件越新,这种可能性越大。比如操作系统刚装好的桌面“图标很大且颜色难看”就是因为没有安装好显卡驱动。

  电脑驱动软件的选择:

  一般情况下,品牌机器都会安装好驱动再出厂,只有你安装新的系统新的软件会安装驱动较多。而DIY的机器,由于很多设备都处于初始化状态很多兼容都没有实现,这时候需要按照驱动较多。按照驱动安装次数,大家安装的显卡及声卡的驱动次数最多。如果你的电脑显卡是集成,建议你安装显卡驱动,它可以提供一个虚拟的独立显卡系统,便于你今后的使用。

  1、官方网站进行下载。如果电脑是品牌机建议你去品牌的官方网站下载,安全便捷,完全不会出现不兼容的情况。

  2、去软件网站下载。如天空、中关村之类的。它的缺点是画面很繁琐,容易出现下载成其它的广告软件,也有可能在不知名的网站上下载病毒。

  驱动程序是什么?以上就是对驱动程序的详细介绍。如果你电脑出现了以上问题,建议你先进行安装驱动重启,看看是否可以解决。有时候,问题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