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7是什么?ios7是什么意思?

时间:2021-12-05 18:40:01       来源:三好网

  iOS 7是由美国苹果公司开发的手机和平板电脑操作系统。作为iOS 6的继任者,该系统于2013年6月10日在苹果公司2013年WWDC上发布。

  iOS 7在上一代iOS操作系统的基础上有了很大的改进。它不仅采用了全新的应用图标,还重新设计了内置应用、锁屏界面以及通知中心等。iOS 7还采用了AirDrop作为分享的方式之一并改进了多任务能力。iOS 7将支持iPhone 4以上设备,iPad 2以上设备,iPad mini以及iPod Touch 5以上的设备。

主要更新

1、自主选择默认地图应用

  苹果在iOS 6中移除了谷歌地图,使用了自家研发的苹果地图。不得不说,这款自带的地图应用可以说烂到了一定的程度,自发布之后便问题不断。正因如此,苹果应该允许用户在iPhone、iPod Touch和iPad上自主选择默认的地图应用。一旦消费者能在iOS 7自带苹果地图和谷歌地图等竞争产品之间自由选择,那么这必然会使得iOS系统变得更加人性化,说不定也会推动苹果地图更快更好的发展完善。

2、原生应用更加灵活

  苹果在自己的产品中预装了很多原生应用(比如Stocks、Weather和Passbook),但他们应该允许用户自由地对这些应用进行卸载。如此一来,用户iOS设备的主屏幕就会变得更加简洁。

3、去除歌曲中的DRM(数字版权管理)编码,方便用户编辑

  从2009年开始,用户在iTunes中购买的音乐就不再受苹果FairPlay数字版权管理(DRM)系统的保护。不过遗憾的是,在此之前购买的音乐还是带有苹果的DRM保护编码。要想解决这个问题,用户只能通过昂贵的iTunes Plus项目付费对这些文件进行升级。这就意味着在解除DRM编码保护前,2009年前iTunes中购买的音乐是不能在第三方应用(比如Audio Xciter)中播放的。(除非用户先将其刻入CD,然后再导入iTunes)

  在iOS 7中,苹果应该彻底移除DRM编码保护,从而使得用户不需要重复购买音乐或者被迫刻录CD。也许将此功能作为iTunes Match订阅服务的一部分最合情合理。

4、增加应用程序试用模式

  苹果应用商店已经开张五年了,但是用户依旧不能采用先试用再购买的消费模式。许多开发团队纷纷发布“精简版”应用来规避这一限制,但这显然还不够。苹果应该允许用户对应用进行试用,只不过在试用版中对使用时间/功能内容进行限制。这样,用户在掏钱购买前就能更好地了解应用的整体情况,开发人员也可以彻底摆脱“精简版”的折磨。

5、提供更多的图标和主题

  一些越狱工具已经允许用户对屏幕图标和主题进行更换。苹果应该将其作为iOS 7的常规功能,而不是让用户去破解设备才能实现。

  除了扁平的按钮和现代化的外观外,iOS 7 还需要为用户提供一些灵活性。我认为应该提供一些定制选项或是主题,让用户可以自由切换。例如,可以让用户自主选择不同的颜色,以便与好友的 iPhone 屏幕有所差异。当然,外观调整只是表面功夫,但即使没有主题,采用新的界面元素同样可以起到不俗的效果。

6、更多功能与Siri集成

  Siri在不断的发展,其功能越发完善。尽管如此,这款语音助手应用距离完美还是缺乏一些关键功能。要改变这一尴尬现状,最好的办法就是更好的同网络集成。

7、更加智能的多任务处理

  在iOS 7上,所有打开的apps在后台都以卡片的形式显示,更为直观快捷,但iOS7和iOS6一样都不具备正真意义上的后台,后台运行只对特定app有效,大多数app最小化后是暂停运行的。iOS 7能够在尽量节省电量的情况下,对各种应用进行智能化管理。这也是iphone续航能力较强的原因。

8、用户在通知中心里可以切换任务

  SBSettings的黑客们已经为越狱用户提供这一功能,这可以使得任务进程变得更简单、更迅速。既然如此,iOS 7当然应该加入这一功能。

9、全新的锁屏界面设计,新的通知中心

  关于iOS最近出现的一个特性就是通知气泡,虽然很实用,但是某些用户使用起来却是不习惯,感觉处理通知的过程十分麻烦。虽然苹果在锁屏设计方面只是进行小幅修改,但是这个概念设计却是让锁屏以及某些原生的应用改头换面。

10、多显示幕用户能全屏打开应用

  配置多个显示器的用户将终于能够在特定显示器上全屏打开应用。苹果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西(Craig Federighi)在与用户邮件交流时称,苹果将会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