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线多少钱 网线价格及连接方法【详解】

时间:2021-12-02 15:32:24       来源:三好网

  我们家里有台式电脑的朋友,应该对 网线 是非常的熟悉的。因为台式电脑一般都是需要使用网线才能连接网络的,没有网线连接网络的台式电脑一般是不能上网的。那么,大家对于网线的价格有所了解吗?网线的价格是根据米来计算的,长度不同的网线的价格不同,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网线的价格以及连接方法。

  一、网线多少钱

  10元一米。(价格来源网络,仅供参考)

  二、怎么连接

  1、网线的标准,和连接方法

  双绞线端接有两种标准:T568A和T568B,而双绞线的连接方法也主要有两种:直通线缆和交叉线缆。直通线缆的 水晶 头两端都遵循T568B标准,双绞线的每组线在两端是一一对应的,颜色相同的在两端水晶头的相应槽中保持一致。它主要用在 交换机 (或集线器)Uplink口连接交换机(或集线器)普通端口或交换机普通端口连接计算机网卡上。而交叉线缆的水晶头一端遵循568A,而另一端则采用568B标准,即A水晶头的1、2对应B水晶头的3、6,而A水晶头的3、6对应B水晶头的1、2,它主要用在交换机(或集线器)普通端口连接到交换机(或集线器)普通端口或网卡连网卡上。在 综合布线 工程中做水平线端接时,但不允许同时安装,通常按T568B类端接。

  2、网线的制作

  1)剪断:利用 压线钳 的剪线刀口剪取适当长充的网线。

  2)剥皮:用压线钳的剪线刀口将线头剪齐,再将线头放入剥线刀口,让线头角及挡板,稍微握紧压线钳慢慢旋转,让刀口划开双绞线的保护胶皮,拔下胶皮。(注意:剥与大拇指一样长就行了)

  3)排序:剥除外包皮后即可见到双绞线网线的4对8条芯线,并且可以看到每对的颜色都不同。每对缠绕的两根芯线是由一根全色 护套线 和一根白色或半色护套线组成。四条全色芯线的颜色为:棕色、橙色、绿色、蓝色。制作网线时必须将4个线对的8条细导线一一拆开,理顺,捋直,然后按照规定的线序排列整齐。排列水晶头8根针脚:将水晶头有塑造料 弹簧 片的一面向下,有针脚的一方向上,使有针脚的一端指向远离自己的方向,有方型孔的一端对着自己,此时,最左边的是第1脚,最右边的是第8脚,其余依次顺序排列。

  4)剪齐:把线尽量抻直(不要缠绕)、压平(不要重叠)、挤紧理顺(朝一个方向紧靠),然后用压线钳把线头剪平齐。这样,在双绞线插入水晶头后,每条线都能良好接触水晶头中的插针,避免接触不良。如果以前剥的皮过长,可以在这里将过长的细线剪短,保留的去掉外层绝缘皮的部分约为14mm,这个长度正好能将各细导线插入到各自的线槽。如果该段留得过长,一来会由于线对不再互绞而增加串扰,二来会由于水晶头不能压住护套而可能导致 电缆 从水晶头中脱出,造成线路的接触不良甚至中断。

  5)插入:一和以拇指和中指捏住水晶头,使有塑料弹片的一侧向下,针脚一方朝向远离自己的方向,并用食指抵住;另一手捏住双绞线外面的胶皮,缓缓用力将8条导线同时沿RJ-45头内的8个线槽插入,一直插到线槽的顶端。

  6)压制:确认所有导线都到位,并透过水晶头检查一遍线序无误后,就可以用压线钳制RJ-45头了。将RJ-45头从无牙的一侧推入压线钳夹槽后,用力握紧线钳(如果您的力气不够大,可以使用双手一起压),将突出在外面的针脚全部压入水晶并头内。

  以上,就是网线多少钱以及怎么连接的内容分享。网线的价格是根据米来计算的,不同长度的网线收取的钱是不一样的,按道理来说,购买的长度越短,价格越低。但是也有一些网线是按照批发价格销售的,买的多就便宜一些。我们选择网线的时候,最好选择一些质量好的,因为网线的质量不好会直接的影响我们的网速,不要因为贪便宜而选择劣质的网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