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机有什么好处 刷机优缺点分析【详解】

时间:2021-12-01 10:36:15       来源:三好网
刷机这个概念对很多安卓手机用户来说:并不陌生。不过,很多用户都在犹豫的一件事就是:到底要不要刷机呢?毕竟看过很多网友刷机不成反变成砖的惨痛经历,让很多手机用户都不敢尝试,但是,目前又有很多很多可以一键刷机的软件,比如奇兔刷机 ,刷机似乎也没有那么难!那么,刷机有什么好处?小编在这总结了几点,希望给大家一些经验。

  刷机

  刷机,说得通俗一点就是给手机重装系统,使手机的功能得到完善,并且让手机还原到初始状态。也有用户发现自己的手机里自带有升级软件,那这和刷机又有什么区别呢,其实官方的升级只是针对于手机的内部软件进行更新,刷机则增添了很多功能,这是官方升级所没有的,但官方升级会为用户保留数据,并且方法简单,风险低,升级时需要网络连接。

  在刷机的学习中,最常看到的就是两字就是变砖,的确,刷机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新手发现自己的手机变砖不单单只是心疼手机,更多的是心疼自己的钱,毕竟一部好的智能手机价格不低,那一部新手机买回来刷机真的是条必经之路吗?小编认为,如果买来的手机搭载的最新的原生态系统,就最好不要去刷,毕竟原生态的系统是比较贴合你的手机性能配置,而且如果手机对你而言只是一个办公工具,偶尔拿来消遣娱乐,那也犯不上刷机,再加上一些小众机型或者品牌,并不是太容易找到合适的ROM,因此刷机这事对于这类用户来说可以基本绝缘。

  以安卓为例,现在市面上的系统多半是安卓2.3,也算是比较新的系统,各种应用软件也都支持,随着安卓4.0的临近,用户也按捺不住,想一睹新系统的风采,手机的配置若是比较高,找到合适的ROM尝试下也未尝不可,只要保持手机有充足的电量,刷机过程中不要随意拔掉数据线,按照所注明的操作一步一步来,变砖的几率也并非那么大,新人可以找一些靠谱的ROM或者去电脑城代刷也是可行的。相比之下,新机到手小编更希望大家可以将手机root,获取手机的最高权限,这样可以很好的卸载安装手机里的软件,同时有些第三方软件也需要手机root之后方可使用,从风险角度来说,root的风险比刷机要小的多,也更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