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显卡门 遭遇了t61显卡门怎么办【详细介绍】

时间:2021-11-30 11:06:09       来源:三好网

  什么是显卡 门 ?就是显卡共用的专用集成电路使用的黏着材料在热膨胀上和其他组件不相同,每次的收缩膨胀都会让连接的地方松脱一点,导致GPU接触不良,时间一长,显卡的晶片就没办法正常工作了。于是这也就延伸到显示芯片寿命的问题。T61的显卡也属于显卡门显卡,这批机显卡的寿命都很短暂最长四年最短一年。这个缺陷在台式机和 笔记本电脑 的GF7400-GF7200-GF8400-GF8600全系列都有。

  一、t61显卡门症状及原因

  故障现像:花屏、黑屏、白屏、频繁、死机、一长两短报警;

  故障原因:显卡温度过高,造成显卡虚焊或显卡烧毁。

  二、怎么让笔记本显卡门出现的概率降到最低

  1、笔记本的设计,本是用来工作的,不建议经常用来运行大型游戏。

  2、笔记本很容易积攒灰尘,定期清理灰尘能让温度下降不少。

  3、笔记本本身不容易散热,不要将笔记本放在不散热的问题上工作。

  4、在夏天炎热的时候,多借助散热板帮助帮助笔记本降温。

  5、笔记本在不需要高度运行显卡的时候,我们可以降低显卡的频率,这样的方法可以让显卡的寿命更长久一些。

  三、遭遇了t61显卡门怎么办

  1、先检查一下排除显卡驱动的问题。确定是显卡质量问题,保修期内售后,过保修期,如果拿去给专业维修显卡师傅检查过维修困难,或者维修价位太高,就不必要修了。

  2、THINKPAD T61显卡质量问题,维修比较困难。

  四、t61显卡门的解决办法

  解决办法:显卡重新 焊接 ,或换新显卡植珠。

  最后,显卡门是无法预防的,只能尽量避免。导致显卡卡故障的原因很多,但真正发生的概率不大,用还得正常使用,到官网上?齐更新最新的驱动,真正出现故障了该修就修。即使不幸中招了,可以直接换主板,价格也不贵。要注意上面提到的那些避免t61显卡门的办法。现在t61显卡门系列的电脑已经停产,所以这类笔记本会有一定几率出现在二手笔记本中,读者们尽量在选择二手笔记本电脑时避开这一系列显卡的电脑就可以放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