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响是什么

时间:2021-11-29 18:02:09       来源:三好网

  音乐设备一波接着一波,让我们的精神世界和娱乐生活变得更加绚丽多彩。喜欢音乐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混响是什么?其实混响是一个很简单的概念,顾名思义就是“声音混合在一起发出的响声”。但也有很多朋友不太理解,接下来详细的介绍:

混响是什么?

  一个发声物体在发出声波之后,声波经由空气接触到障碍物的表面就会发生反射。由于现实环境的复杂性,导致了一个音源发出的声音会产生各种各样来自各个方向的回声,这些声音混合在一块儿之后,就是我们所谓的混响。

  我们在对音乐的后期处理中会加入一些人工的混响效果,这是因为我们的生活经验告诉我们,声音是有混响的。而由于我们的现代音乐大部分生产于纯净的录音棚环境中,其中所带的混响效果是很少的。为了让声音更加富于变化和亲和力,我们就开发了各种各样的软件,对音乐进行处理。其中就包括了加入人工混响,当然,这样的效果是通过软件的算法产生的。

  有混响的音乐显的很厚重真实,没有混响的音乐显的单薄无力,这就是真实的物理环境给我们的听音体验。

  混响是什么?以上就是详细的介绍。通常混响会让你的声音显得更为饱满,动听。比如你感觉洗澡时唱歌就特别好听,因为空气里充满水汽,你的声音会比平时听起来更为饱满圆润动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