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水器内胆材质及优缺点介绍【图解】

时间:2021-11-24 11:23:29       来源:三好网

  电 热水器 ,是一种人们生活中经常用到的一类家用电器,它主要是以电能做为能源,将电能转化为热能,以达到对水进行加热的一类热水器。一般情况下,电热水器是由外壳、保温层、内胆、加热管、温控管等结构组成。其中,在这些众多的组成结构中,内胆是电热水器的最重要也是最核心的组成部件。电热水器的内胆的性能好坏、品质的优劣直接影响到电热水器的安全性能、使用性能和工作寿命等。

  所以说,选择电热水器时,首先应该选择的是电热水器的内胆。可靠的电热水器的内胆是电热水器质量的关键。那么,朋友们在选购电热水器时,应该选择何种材质的内胆呢?下面小编就为朋友们简单介绍一下电热水器内胆的材质吧。

  首先,电热水器中档次最高、正常情况下使用寿命最长的内胆——不锈钢内胆。目前,我国市场上所销售的电热水器中所使用的不锈钢内胆,一般都是选用了进口的优质不锈钢制作而成,在制作过程中,运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钨极氩弧焊进行焊接制作而成。而且,不锈钢内胆具有着耐高温、抗腐蚀,而且不易生锈的特点,最重要的是,不锈钢内胆的电热水器性能最为稳定。但是,目前,市场上所销售的不锈钢内胆的电热水器的价格都比较高,这也限制了不锈钢内胆的电热水器的推广和普及。

  其次,电热水器中档次中等,也是目前市场上所销售的电热水器应用最为广泛的内胆——搪瓷内胆。搪瓷内胆其实就是在普通的钢板上多了一层无机质陶釉。正是因为钢板表面的这一层被涂烧上的瓷釉,是的该种内胆不易生锈,而且成本与较由于不锈钢内胆成本相比,较为低廉。但是搪瓷内胆在加工过程中对制造工艺的要求较高,稍有不慎就会造成内胆不同部位的瓷釉厚度不均匀,在使用的过程中容易出现掉瓷现象,进而影响到电热水器的使用寿命。目前,市场上所销售的搪瓷内胆的电热水器价格相对合理,是人们在选购电热水器时的首选。

  最后,电热水器中档次最低、使用寿命最短的内胆——镀锌内胆。镀锌内胆一般都是在其表面涂附热固化树脂,而此树脂在内胆中水温达到70℃至80℃时,机会发生分解,进而造成内胆防腐蚀性能下降,影响到电热水器的使用寿命。

  总得来说,电热水器的内胆主要是以上三种材质,一般情况下,不锈钢内胆要好于搪瓷内胆,搪瓷内胆要好于镀锌内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