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投影仪值得买吗 买二手投影仪要注意哪些【详细接受】

时间:2021-11-24 11:23:26       来源:三好网

  摘要:最近很多的朋友都在查询二手投影仪价格,想是觉得全新的投影仪价格过高,为了节约成本,所以要进手二手投影仪。那么二手投影仪是不是真值得购买呢?

  【二手投影仪】二手投影仪值得买吗 买二手投影仪要注意哪些

  二手投影仪值得买吗

  1、二手投影机中翻新机、假货、以次充好的产品特别多,要细加辨别。

  2、二手投影机容易出现问题比如存在风扇噪音过大,色彩偏色等情况。

  3、 投影机 的灯泡寿命都为2000-4000小时内,通常一个投影机使用这么长时间之后灯泡就基本上报废了,需要更换灯泡。而灯泡的价格则和这款产品的性能、灯泡的型号等息息相关。如果产品上市日期较早,很有可能灯泡型号就较为稀缺,甚至难以找到符合的灯泡型号,得不偿失。

  4、目前投影机价格下降的速度非常快,在两年前一款2500流明的XGA投影机售价还在1万元左右,而目前售价却仅为4000元左右。如果在以当时的售价来决定机器的售价对目前消费者非常不公平。

  5、DLP投影机的DMD芯片板和LCD液晶投影机的液晶面板都有一定的使用寿命限制。而这些面板作为投影机的核心组件,价格较为昂贵,更换成本更是惊人。

  二手投影仪选购注意事项

  对于想购买二手投影机的消费者来说,最好在了解投影机产品人士的帮助下,尽量选择一些熟悉的人所淘汰的投影机,市场上不良经销商销售的二手投影机还是少作考虑。

  在选择二手投影机的时候,应该重点考察投影机的灯泡型号市场销售情况、灯泡的使用时间。在投影机的散热、防尘、色彩等方面的表现也应该重点考察。如果情况容许,最好还是选择一些性价比较高的新投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