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摄像头是什么

时间:2021-11-24 11:23:13       来源:三好网

  网络摄像头简称WEBCAM ,英文全称为WEB CAMERA,是一种结合传统摄像机与网络技术所产生的新一代摄像机,它可以将影像透过网络传至地球另一端,且远端的浏览者不需用任何专业软件,只要标准的网络浏览器(如"Microsoft IE 或Netscape), 即可监视其影像。

  网络摄像头是传统摄像机与网络视频技术相结合的新一代产品,除了具备一般传统摄像机所有的图像捕捉功能外,机内还内置了数字化压缩控制器和基于WEB的操作系统,使得视频数据经压缩加密后,通过局域网,internet或无线网络送至终端用户。而远端用户可在PC上使用标准的网络浏览器,根据网络摄像机的IP地址,对网络摄像机进行访问,实时监控目标现场的情况,并可对图像资料实时编辑和存储,同时还可以控制摄像机的云台和镜头,进行全方位地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