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视获8K HDMI 2.1视频标准认证 是为HDMI规范之最新更新

时间:2019-12-31 09:10:25       来源:IT之家

虽然8K电视的普及还有些遥远,但现在已有不少厂商在推动其发展。根据Guru3D的报道,三星电子为其2019年和2020年的电视获得了行业首个8K HDMI 2.1视频标准认证。

HDMI规范2.1是HDMI规范的最新更新,支持一系列更高的视频分辨率和刷新率,包括8K@60和4K@120,分辨率支持到了10K,还支持动态HDR格式,带宽能力提高到48Gbps。

支持48Gbps带宽的线缆为“Ultra High Speed HDMI”线 ,支持未压缩的8K视频与HDR资源,新款线缆减少了电磁干扰,也是向后兼容的,可以用于现有的HDMI设备。HDMI 2.1现已通过了HDMI授权测试中心(ATC)的认证,并得到了HDMI授权管理公司的正式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