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9款机型可支持仿真机械键盘 X轴线性马达使用更加干脆

时间:2019-12-02 09:26:01       来源:IT之家

此前华为Mate 30 Pro上线了仿真机械键盘,有着炫酷的外观,但其他机型也有迫切需要,现在官宣来了:华为P30等9款机型正式支持仿真机械键盘。

华为宣布,从今天开始,P30,P30 Pro ,Mate 30(4G&5G),Mate 20,Mate 20 Pro,Mate 20 X(4G&5G), Mate 20 RS 保时捷设计,新增共计9款可使用CHERRY仿真机械键盘。

*如果没有发现仿真机械键盘按钮,请手动更新。

具体方法:打开华为应用市场,搜索“百度输入法华为版”,下载最新版本安装即可。

事实上机械键盘的每一个按键都由独立的开关来控制闭合,也就是「机械轴」,区别于普通键盘的「扎实」的手感就出自于此,而大多数手机上搭载的转子马达都无法仿真机械键盘的轴体震感。

华为联合专业机械键盘CHERRY与百度输入法,率先在Mate 30 Pro上还原了CHERRY公司的三大明星轴体的震感:极具「段落感」的青轴,手感轻盈的红轴,亲和力十足的茶轴。

华为Mate 30 Pro上搭载了X轴线性马达。相比转子马达,线性马达的启动和停止更加干脆,响应更加跟手。再配合EMUI10细致入微的软件调校,实现了在手机上使用机械键盘的极致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