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六部门联合发布新规:明确新购车辆须使用新能源汽车

时间:2021-08-05 10:55:28       来源:快科技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均超过120万辆,分别达到121.5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增长均为2倍。与2019年同期相比,产销同比增长94.4%和92.3%。

近年来,国内不少城市推出一系列政策,以加快新能源汽车部署。

据媒体报道,近日成都市交通运输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成都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下称《实施细则》)。

值得一提的是,在《实施细则》中,明确新购车辆须使用新能源汽车。

但对于已经提交资料申请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车辆,或者已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且仅是变更车辆所有人再次申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车辆,不受新《实施细则》相关条件的限制。

另外,在行业监管方面,从网约车平台备案内容、数据传输要求、信息安全、车辆信息采集设备及方式、网约车平台经营责任和预付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相应的规定。

网约车平台公司在经营服务过程中须达到《实施细则》规定的监管要求。

据了解,《实施细则》自2021年7月26日起正式实施,2016年11月5日发布的《成都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同时废止。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全球已有多家传统车企表示将逐步淘汰汽油和柴油汽车,正式进入电动汽车领域,“弃油转电”便成了部分车企的终极目标。

在行业及政策环境等多重支持之下,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了积极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