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芯片短缺影响 本田今年7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21%

时间:2021-08-05 10:55:49       来源:快科技

近短时间,国内汽车市场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合资品牌中的德系车,市场份额不断下降。而日系车则在一点点拿下德系车丢失的市场份额。

今日,本田发布2021年7月在中国终端汽车销量数据:今年7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销量为108,139辆,同比下降21%。1-7月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累计销量为894,672辆,同期上涨19.5%。

不同于燃油车,本田的混动车型,销量数据则较为亮眼。搭载了SPORT HYBRID(锐·混动)高效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7月终端销量合计达18,866辆,同比增加5.9%,1-7月终端累计销量为135,670辆,同比增加50.3%。

具体品牌来看,其中,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今年7月终端销量为6.2万辆,同比下降10.3%;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今年7月终端销量为4.6万辆,同比下降31.6%。

对于本田国内销量下降,与去年同期销量基数高也有关,去年7月份,本田中国销量为136,646辆,创下历年7月单月终端汽车销量历史最高纪录。

并且,芯片短缺也影响到了本田的销量,国内众多国产、合资品牌,因为缺芯,已经进行了停工挺线限产的举措,本田也难免会受到影响。

同时,6月份,本田中国销量较去年同期已呈现下滑趋势。此前数据显示,6月本田中国终端汽车销量为118,168辆,同比下降17.0%。由此来看,如果缺芯问题无法缓解,本田中国下半年将面临不小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