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周胎儿患有先天畸形 医生在母亲子宫里成功完成手术并治愈

时间:2021-05-06 11:00:03       来源:快科技

对于那些被检查出有先天缺陷的胎儿来说,如果能在出生前就对其进行矫正治疗,从而避免先天畸形的出现,将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

据外媒报道,英国大奥蒙德街儿童医院(GOSH)表示,通过开放式胎儿宫内手术,成功治愈了一名发育二十周,患有脊柱裂的胎儿。

据悉,脊柱裂又称椎管闭合不全,一种常见的先天畸形。是胚胎发育过程中,椎管闭合不全而引起。可从较小的畸形,如棘突缺如或和椎板闭合不全,到严重的畸形,会导致身体和智力出现残疾。

这位胎儿的母亲表示,在怀孕20周的时候,医生检查出胎儿患有脊柱裂。如果不及时治疗,胎儿出生后将会瘫痪,大小便失禁,并且需要持续排出其大脑中的积液。

医生表示,2011年曾有临床试验显示,在子宫内对胎儿进行手术,可有效避免胎儿出生后受到脊柱裂的影响。与出生后接受手术治疗相比,在子宫内进行手术的胎儿在2岁时自由行走的可能性是前者的两倍,并且很少出现神经问题。

不过,开放式胎儿宫内手术也有一定的风险,将会增加胎儿早产的几率,并且需要母亲通过剖腹产进行分娩,如果顺产的话子宫将存在破裂的风险。

该手术由25名来自大奥蒙德街儿童医院、伦敦大学学院医院以及比利时鲁汶大学医院的医生参加,胎儿在23周的时候接受了手术,并在3个月后成功出生。

大奥蒙德街儿童医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手术相对来说十分顺利,虽然新生儿大脑中仍有一些积液,但目前正在逐渐康复。

孩子的母亲表示,其现在已经能够移动双腿,脚趾也有感觉。非常感谢整个医生团队,给孩子带来了全新生活,使其日后能够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