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全球男性常见第二大癌症: 中/西方患者比例不同

时间:2020-03-31 09:29:45       来源:快科技

近日,据外媒报道,来自《自然》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中国患者的前列腺癌复发性改变与西方患者不同。

前列腺癌是仅次于肺癌的第二种常见的男性癌症,大多数此类研究都是针对西方癌症患者进行的,为了分析西方男性和中国男性之间的癌症是否可能存在差异,研究人员开展了这项研究。

由中国多家研究机构以及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组成了的一个非常庞大的研究小组。该研究小组通过对中国患者前列腺癌组织进行转录组学、表观基因组学和基因组学进行分析,然后将他们发现的结果与西方癌症患者的数据进行了比较。

该研究使用了177个前列腺癌根治性手术患者的肿瘤组织样本。通过对组织的分析,研究人员发现41%的肿瘤样本中发现了FOXA1基因突变,还发现在大约18%的肿瘤中有复发性CHD1基因和ZNF292缺失。

通过进一步分析发现,这两个比例与世界其他地区(包括12个西方国家)2554例前列腺癌患者的比例不同。先前的研究也显示,西方大约50%的前列腺肿瘤有ETS融合,这一比例高于研究小组在中国患者身上发现的比例。

研究人员认为,中国和西方的前列腺癌患者之间存在明显的差异,这意味着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确定原因。

作者.斌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