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网卡作用 蹭网卡特点有哪些【图文】

时间:2021-11-27 20:57:27       来源:三好网

  蹭网卡实际上是一种大功率无线网卡,只不过它不同于普通网卡的是它配备了密码破解功能的软件,能够将很多的wifi密码给破解开,因此就被称为是“蹭网卡”。早期的蹭网卡早在2006年就已经在中国台湾等地区出现了,它实际上就是连接上别人的网络,然后将密码破解并实现网络访问。

  蹭网卡的作用

  大部分普通用户在进行无线网络设置的时候,往往密码和用户名都有关联,或者说密码本身就非常简单,这是为了让自己在连接网络时显得更加方便,但是简单的密码非常容易被破解,尤其是对那些高手来说简直不费吹灰之力。一般情况下,只要使用蹭网上网的人不使用大流量的下载,原来的用户就几乎察觉不到。如果蹭网卡的工作能力越大,灵敏度越高,搜索范围更广的话,它的工作功率就会非常大,这对于人体来说实际上是有害处的。

  蹭网卡的特点

  功率大:相比于普通的网卡来说,蹭网卡的功率是非常大的,普通网卡的功率几乎只有不到 50mw ,而蹭网卡的功率几乎是普通网卡的十倍甚至更多,大部分的蹭网卡发射功率都能够达到 500mw 以上;

  传输距离远:相比普通网卡来说,由于蹭网卡的工作功率和工作能力都非常强,它的传输距离也就会非常远,经过很多的现场测试表明,很多蹭网卡的传输距离能够达到 3000 米以上;

  支持各种加密方式:蹭网卡自带各种密码破解软件,它能够轻易地破解周围密码较为简单的无线网络;

  蹭网卡的坏处

  说到蹭网卡的坏处,我们就不得不提隐私的问题。隐私是每一个人都有的东西,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隐私能够不被破坏,而蹭网卡往往就相当于侵犯了别人的隐私,黑客们有时候就会利用蹭网工具破解无线密码,然后通过无线网窃取计算机使用者的相关资料和信息。此外,蹭网卡破坏了上网环境,侵犯消费者权益。我们都知道一个无线网络的最高网络速度是恒定的,如果蹭网者占用了无线网的一部分网速,真正的用户就会发生上网不顺畅,网速降低的情况,这是破坏消费者权益的问题。

  蹭网卡带来的问题

  破坏公平环境

  一边是被蹭人利益受侵害的无奈;一边是“蹭网者”为上无线网不花自己钱而沾沾自喜,殊不知这是“偷窃”甚至是黑客行为,得不偿失。不当得利侵犯的是多方权益。消费者呼吁有效监管,并希望运营商给予解决方案,更希望“蹭网者”以及卖“蹭网”设备的商家讲究功德和提升道德,还市场一个公平有序的环境,还本该属于人们的合法权益。

  蹭网的行为与偷窃几乎没有区别,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而且在同一局域网内,个人隐私也没有任何保障。(双方面的,蹭网者可以获取无线主人的隐私,而无线主人也可以获取蹭网者的隐私,具体还要看用户的水平。)

  消费者权益受损

  “蹭网这种行为,不就是偷东西嘛!”被蹭者多是忿忿不平,强烈抗议:“一到晚上的上网高峰期,用 笔记本电脑 的 无线路由 器上网,总是感觉网速比白天慢很多,后来才知道这是有人在‘蹭网’。这样一来我花的钱一样,可是享受的待遇却明显降低了!”

  专家指出,“蹭网”的行为不仅会给电信企业带来损失,对于消费者来说更暗藏三大隐患:一是如果碰上不文明的邻居,用着别人的网还开BT下载会严重影响速度;二是如果被恶意使用了一些额外付费的项目,则有可能损失钱财;三是若碰上黑客,更有可能存在诸如各种网络资源密码被盗、聊天记录被打开,甚至股票、存款被盗的情况,并带来严重后果。

  但是国内还没有明确的法律法规来规定蹭网的相关标准和惩罚手段,以至于蹭网成了最受欢迎的服务还在市场上猖獗。很多人在自身网络不够用的情况下,蹭网就成了最好的选择。这个情况的解决还需要很长时间。以上就是有关蹭网卡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