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红外线的手机怎样遥控空调

时间:2021-11-22 08:42:13       来源:三好网

  没有红外线功能的手机可以根据空调类型来确定用手机控制空调的方法。如果空调支持智能联网,用户可以在手机上安装空调的适配智能APP并在APP上远程控制空调;如果空调为传统的非智能型,用户在手机上安装红外发射器并使用对应APP模拟遥控器对空调进行控制。以下是详细说明:

  1、用户可以无红外线功能远程控制空调:如果家中空调支持智能联网,可以根据空调专属的智能APP或接入的智能中台(比如米家、智能生活等)控制空调。一般只需要将空调接入家中WiFi下,通过APP扫描绑定即可使用,非常方便。

  2、用户可以配备红外线发射器控制空调:如果家中空调不支持联网,则可以在电商平台上购买适用该型号手机的红外线发射器,将其安装在数据接口处实现红外线遥控器模拟。一般发射器会有对应的APP,在应用商店下载安装后即可像传统的万能遥控器一样对空调进行适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