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是什么意思

时间:2021-11-20 09:07:39       来源:三好网

  初入股市的新股民会有这样一个疑问:外盘是什么意思?外盘就是股票的买家以卖家的卖出价而买入成交,成交价为申卖价,说明买盘比较积极。当成交价在卖出价时,将成交数量加入外盘累计数量中,当外盘累计数量比内盘累计数量大很多,表示很多人在抢盘买入股票,这时股票有股价上涨趋势。外盘是以卖方卖出价成交的交易,卖出量统计加入外盘。通常在国内股票软件中,红色数字表示外盘。

如某一刻股票xx的委托情况如下

  由于委托买入价与卖出价之间没有相交部分,股票xx在此刻就没有成交,申买与申卖就处于僵持状态。此时,若场内的买盘较为积极,突然报入一个买入价3.75元,则股票xx就会在3.75元的价位上成交,成交价为申卖价,这就是外盘。  内盘是主动卖出去,主动以买方委托申报买入的价格成交的,就是绿色,叫内盘。 内盘是以买方买入价成交的交易。买入量统计加入内盘。所谓内盘就是股票在买入价成交,成交价为申买价,说明抛盘比较踊跃。成交价在买入价叫内盘。当成交价在买入价时,将现手数量加入内盘累计数量中 , 当内盘累计数量比外盘累计数量大很多,而股价下跌时表示很多人在强抛卖出股票。

二者的区别

  内盘:以买入价成交的交易,卖出成交数量统计加入内盘。

  外盘:以卖出价成交的交易。买入成交数量统计加入外盘。

  内盘,外盘这两个数据 大体可以用来判断买卖力量的强弱。若外盘数量大于内盘,则表现买方力量较强,若 内盘数量大于外盘则说明卖方力量较强。 常规来讲是反映主动卖出和主动买入量的大小,不少人都以外盘的大小来衡量当日股票走势的强弱,并以此为依据作为短线买卖的参考,但事实上内外盘之比真的能准确地反映股票走势的强弱吗?庄家既然能做出虚假的日线和成交量,难道就做不出虚假的内外盘?所以关于内外盘的细节,我们还有仔细研究的必要。

  当某只股票在底位横盘,庄家处于吸筹阶段时,往往是内盘大于外盘的,具体的情形就是庄家用较大单子托住股价,而在若干个价位上面用更大的单子压住股价,许多人被上面的大卖单所迷惑,同时也经不起长期的横盘,就一点点的卖出,3000股5000股地卖,市道特别低迷的时候还见到一两百股的卖单,此时庄家并不急于抬高价位买入,只是耐心地一点点承接,散户里只有少数人看到股价已无深跌可能,偶尔比庄家打高一点少量买入,才形成一点点外盘,这样一来就造成主动性卖盘远大于主动性买盘,也即内盘比较大,这样的股当时看起来可能比较弱,但日后很可能走出大行情,尤其是长期出现类似情况的股值得密切关注。

  编后语:关于内盘是什么意思的科普就到这儿了,总而言之,内盘和外盘的大小对判断股票的走势有一定帮助,但一定要同时结合股价所处的位置和成交量的大小来进行判断,而且更要注意的是股票走势的大形态,千万不能过分注重细节而忽略了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