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威硒鼓怎么维修 天威硒鼓维修方法介绍

时间:2022-10-24 15:56:40       来源:三好网

  在一般的情况当中我们维修复印机的时候,避免不了要经常拆硒鼓,万一不小心把天威硒鼓给弄坏了,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又或者某些时候,我们的复印机用久了,天威硒鼓老化了,这又应该怎么办呢?其实很多打印机的硒鼓的结构都差不多,最容易损坏的零件,无非就是鼓芯,废纸窗,还有刮板等,我们需要学会维修天威硒鼓的方法来轻松修复的复印机。

  1 打印纸上出现竖白道

  通过鼓的缝细看磁力辊,磁力辊上有白道,墨不均匀。此问题一般多在墨快用完时出现。粉仓有杂质粘到刮板上。用小厚纸片沿着磁力辊和刮板之间有道道的地方插进去,可反复几次直到转动磁力辊(千万不要转反,旋转方向与插入纸片相反),上面没有白道为止。如果杂质太多,可以考虑把鼓里的残粉倒出,并且拆下磁辊轻轻擦干净。此问题是硒鼓最常见的问题。平时灌墨时应常观察磁力辊,及时清除白道。日子久了磁力辊上会留下许多划痕,一般不会影响打印,不用修理。


(资料图)

  2 打印纸上出现竖黑道

  可以看到鼓芯上有相应的竖道,正向转动鼓芯,鼓芯上的竖道不变,说明刮板不能把鼓上的废墨刮净。废粉仓刮板或粉仓刮板损坏1、更换刮板 2、把胶皮小心拆下转180度套上3、用 502胶水 沿着缝细滴入4、把胶皮反向粘牢。可重复5、使用一次。刮板修复操作难度较大,一般第一次都难以成功,刮板也不是很贵,此法可在买不到刮板时应急使用。

  3 有黑边或纸的两边变浅或有周期

  仔细观察出现的问题应有周期性,拿打印的文件,包住鼓芯,量一下问题出现的周期,如果是以鼓芯周长为周期。鼓芯磨损或碰伤。鼓芯的磨损一般在两端较严重更换鼓芯更换刮板或鼓芯后,用手转动鼓芯,在鼓芯的 齿轮 与磁力辊的齿轮分开的情况下,应能按打印时的方向转动。如转不动,要在刮板上撒上一点碳粉润滑,直到能按打印时的方向转动为止。否则不能装入打印机。- 2 - 性的黑点(刮板上原来的润滑粉不能擦掉,平时清洁时可以使用皮老虎吹干净)

  4 打印文件有周期性的横向缺陷。(如周期性的横道)

  拿打印的文件,包住鼓芯量一下问题出现的周期,应比鼓芯的周长。观察磁辊两端塑料辊套可以看出破损或被磨变形。磁辊两端塑料辊套破损或被磨薄换辊套。可以暂时把磁辊拆下擦净,用透明 胶带 在两端缠2~3圈,接头要整齐。缠的时候想一下鼓在工作时磁力辊的转动方向,要逆向缠,别缠反向了,也可把起头和结尾剪成斜茬这样接缝没对上问题也不大。也可以用废弃的充电辊胶皮剪下来一段代替辊套。如果没打印几张胶带就卷起来了,就说明胶带缠反向了,再拆开反过来重新缠。此辊套对打印质量影响非常大,很多打印质量不好都是它磨损引起的。

  5 打印字迹浅

  ①磁力辊两端塑料圈不合格。 ②代替的胶带缠多了。③连接粉仓和废粉仓的拉伸小 弹簧 弹力变小。①更换辊套 ②②重新缠胶带③从新向内窝一下弹簧旧鼓的塑料圈因磨损而变薄,所以打印字迹比新鼓深。鼓芯老化①更换鼓芯②用脱脂棉蘸 水晶 牙膏 擦拭鼓芯表面,然后用清水洗净可继续使用。

  6 底灰较重

  磁辊辊套磨损严重更换辊套或缠胶带有时多打几张就好了筛过的废粉底灰重些鼓里的粉不好倒出残墨装入新墨。

  7 漏粉

  废粉仓或墨仓里的塑料挡片(止回片)上有杂质、卡住或损坏①清除杂质②找一质量相似的塑料片粘上 双面胶 代替可用打印机加热辊里的用坏的定影膜或塑封过的塑封膜代替。

  8 打印出白纸

  磁辊一端的弹簧折断了多数为反向旋转磁辊或鼓芯造成的拆下磁辊,用钳子拔出折里的一节弹簧,把断的弹簧照原来的形状弯好,照原样插入装回。如果断的铜丝不够长,那可另找一个铜丝代替。①鼓芯里的电极与硒鼓接触不良②硒鼓电极与打印机接触不良①用铁丝把鼓芯里的电极往外勾一勾。②把硒鼓电极擦干净HP1000、HP1150等打印机硒鼓没有第①个问题硒鼓外侧拉伸小弹簧接触不良或漏装擦干净重新装好HP1020、HP3050、LBP3000等硒鼓有此弹簧。

  看了以上的方法步骤,不知道大家对天威硒鼓的维修是否有一定的掌握呢?其实天威硒鼓的维修方法很简单,只要我们能够看清楚问题的来源,根据解决方法的步骤,一步一步进行审查解决,就能够把问题给解决,小编在这里祝福大家,能够早日把自己的天威硒鼓给修复好,同时,还有一点温馨提示,在修复的时候要注意要温柔点对待你们的零件,因为这种零部件比较容易损坏哦!

关键词: 天威硒鼓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