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处理软件photoshop介绍 photoshop功能介绍

时间:2022-10-24 16:06:25       来源:三好网


(资料图)

  Photoshop是Adobe旗下的一款图片处理软件,通常人们都称之为PS。Photoshop的雏形最早出现在1987年,一位名叫托马斯·诺尔的小伙子为了完成他的博士论文,自己编写了一个程序Display。他在电影特效制作公司的兄弟约翰·诺尔对此很感兴趣,于是托马斯在约翰的协助下,开始对display进行更深研究开发。经过一年多的努力,display已经改头换面成了一款拥有强大功能的图片处理软件。最后两兄弟选用了一位在展会上的观众的建议,将display更名为Photoshop。自此,Photoshop作为一款优秀的图片处理软件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

  对于大众来说,Photoshop最常见的作用是美化图片和进行绘画创作。其实除了这两个功能,Photoshop还有更广泛以及更专业的应用。Photoshop的专长在于处理图片,将已有的图片进行加工,而不是创作。因此在Photoshop在平面设计行业的应用是非常广泛而且普遍的。无论是包装设计,还是海报创意,就连普通印刷品的制作都离不开Photoshop的功劳。

  在广告摄影行业,Photoshop也功不可没。作为一个极其追求视觉美感以及审美要求严格的行业,其作品往往是要经过Photoshop的打磨,才能达到预期中的效果。尤其是在模特的处理上,Photoshop可以完成后天的美化修饰,甚至做出夸张的创作。这对于标新立异的广告界是非常有用的。

  除此之外在影像创意,视觉创意上,Photoshop也有非常大的发挥空间。人们的灵感总是天马行空的,而现实的条件常常会阻碍创意的实现。这时候就轮到Photoshop登场了。利用Photoshop我们可以完成图片的拼接、重叠、渲染、夸张等等艺术效果,能够让原本朴实无华的图片得到升华,令人耳目一新。

  在后期修饰以及网页制作上,Photoshop也能成为创作者的得力助手。尤其是在界面设计行业,由于这是一个才兴起的领域,还没有相应的专业软件,所以Photoshop暂时就充当了这一职位。在制作三维场景的时候,也会用到Photoshop来进行调整,尤其是在处理色彩的时候。

  同时,Photoshop也是一款功能强大的绘画软件。如今,许多的游戏原画师,人物设计师以及插画师,都选择Photoshop来进行绘画。配合数位板的使用,在电脑上作画已经是现在的大趋势了。不消耗花材,多种特效,绘制方便等优点,是传统手工绘画不可比拟的

关键词: 电脑疑问 图片处理软件photos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