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旅游市场环境 三亚重拳整治非法低价游团伙

时间:2019-05-22 08:48:00       来源:北京商报

5月13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三亚市崖州区文旅局获悉,日前当地查处一个诱导老人出游、欺骗强迫游客购物的非法组织“低价游”团伙。据悉,此前有参加该“低价游”的群众反映,低价团抵达旅游目的地后通过充值领红包、激将、侮辱、恐吓等方式达到让游客购物的目的,购物商品包括上千元的保健品、数千元的银质水杯、千元蚕丝被等。三亚市崖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崖州区将继续开展“不合理低价游”整治行动,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的不法分子,同时继续开展抵制“低价游”相关宣传,净化三亚旅游市场环境。

此前,三亚市崖州区文旅局曾接到消费者反映称,有不法分子以“低价游”诱导老人出游,再以欺骗、强迫等手段诱导旅游团成员购物,购物金额从5000-10000元不等。在调查取证后,日前,三亚市旅游质监局、三亚市旅游警察、三亚市交通运管所和崖州区政府联合执法,在崖州古城文明门一带当场抓获满载游客的大巴车一辆、“低价游”领队一人,并查获此次出游的80余名游客花名册一份,分别移交给三亚市交通运管所、三亚市旅游警察对案件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据悉,大巴车上的游客均购买了“350元包吃包住包交通游玩桂林6天5晚”的“低价游”产品,车上游客90%以上为老年消费群体,并未签署任何旅游协议。

今年2月,三亚市就针对当地存在的非法低价游问题紧急召开会议部署联合整治行动。彼时,业界就有消息称,在海南当地,10元游博鳌、100元去越南的情况比比皆是。在专项整治行动中,相关部门控制了7名散发非法旅游传单人员,还有两家涉事船游公司被责令停业整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