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总裁徐雷上任正式“接管”京东 但仍是刘强东说的算

时间:2021-09-08 11:30:36       来源:快科技

9月的第一个周一,京东集团用一条人事公告,登上了当天的微博热搜榜。

之所以引来市场的关注,其实主要是两个关键信息。一个是徐雷坐稳“二把手”的位置,另一个则是刘强东的“退而不休”。

截至港股9月6日收盘,京东集团股价报收于316.4港元,微涨1.35%,这是资本市场对于京东这一集团内变动的态度。

同时,近万亿港元的市值,也是对徐雷三年来对京东“领导”工作的肯定。

戴耳钉的潮男穿上了正装

对于职业经理人,大部分的印象都是西装革履,名表加身。但是,作为京东二把手的徐雷却不是如此。

老炮儿、潮男,这是很多人在见到徐雷的第一印象。即便是在近两年,徐雷在出席很多重要发布会的时候,也不会穿正装,而是一身潮牌,还会戴耳钉。

随着角色的慢慢转换,徐雷也开始接受了穿正装出席公开活动。

但,即便如此,在他的身上,还是能够看到不愿被束缚的性格。

有意思的是,在京东官方发布的任命公告中,徐雷虽然身穿正装,但依旧戴上了耳钉和手串。

关键词: 徐雷 京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