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递!科技金融“早餐会”,吃出精准对接“好味道”

时间:2022-10-23 18:58:46       来源:科技日报


【资料图】

科技日报记者 叶青 通讯员 姚诗诗

10月21日,由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办的科技金融“早餐会”——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专场在广州市黄埔区举办。活动以“同频、链接、共享、赋能”为主题,10家来自计算机、通信、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的企业负责人、创始人,以及2家科研院所、4家投资机构,2家银行以及3家优秀服务机构代表共进早餐,一起畅谈科创发展,进行产业、投融资、技术、服务资源精准对接。

早餐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现场10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的技术和产品,业务、股权融资、债券融资以及产学研、产业上下游、政策、场地、人才等方面的需求,银行、投资机构、服务机构也现场积极回应了企业的各方面需求。

广州鲁邦通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洋表示,企业发展过程中一定要开放创新,这就需要去和各种各样的朋友、机构进行交流、精准对接。“通过这样有趣的早餐会,我们可以和同行、银行、创投机构进行深入的交流,既可进行商机的挖掘、对接,也能进行股权和债权融资方面的对接。”陶洋说。

广东三维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聚焦大家居产业,提供基于云的工业软件解决方案。广州赛灵力科技有限公司是清华珠三角研究院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孵化企业,以AI技术为驱动,打造高精尖虚拟数字人为使命,致力于成为虚拟数字人行业的引领者,提供AI虚拟数字人定制、智能声音合成、智能视频翻译等服务。

早餐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本次科技金融早餐会上,广东三维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广州赛灵力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初步的技术对接。下一步,双方将基于各自在虚拟仿真领域的技术优势,在场景内容生产、AI算法等方面继续深入探讨,争取在产业链上形成技术联合和具体的业务合作。

“科技金融早餐会最早从2014年开始举办,8年来我们初心不改,热情不变。今天参会的有很多老朋友,也来了更多的新朋友,针对企业需求,进行更加精准高效的对接。”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秦海鸥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举办早餐会、下午茶、夜读会等活动,搭建资源链接、产业对接、交流互动、思维碰撞的平台,扩大企业家的“朋友圈”,赋能科技企业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