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元宵节 这个武警部队为官兵献上节日套餐

时间:2022-02-15 12:08:04       来源:科技日报

陈晨 科技日报记者 张强

元宵节到来了,武警广西总队机动支队某营视频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洋溢着热闹的节日气氛。一场跨越千里的元宵节“灯谜会”,拉近了官兵和他们家人的心。

主持人宣布灯谜规则。

“妈妈!我们需要携手猜灯谜拿奖品!”今年刚入伍的许海裕一边喊着,一边对着镜头招手。望着镜头中的儿子,母亲许庆儿顿时眼眶红了。儿子没当兵前,每年元宵节都会在家过。

战士抽取灯谜内容。

“元宵佳节团团圆圆,是官兵的期盼,也是营党委的心愿。”该营领导说,他们预先策划元宵佳节活动,在节日期间组织官兵和他们的家人一起携手猜灯谜,每一个谜语都是根据战士和他们家人的需要、喜好所制定,采取互相猜答的方式,猜对即可领取奖品。

活动中,每个班分为一组,由班长作为主持人。在确定所有人都准备就绪后,各班主持人陆续传来声音:“猜灯谜活动现在开始!”

战士分享灯谜内容。

第一组主持人谢嘉鑫知道班里战士小王前段时间训练时把眼镜摔坏了,就提前帮他准备好了谜语,由他的家人作答:“左一个圆,右一个圆,圆上带框框,中间一条小横线。”

第二组主持人杨紫云早就得知战士小李的母亲腰不太好,于是出了一个按摩器的谜语由小李来猜:“四个小轮子,左东又往西。”

猜灯谜活动现场。

线上“亲属互动猜灯谜”活动,既让官兵和家人“团圆”,又让他们收获满满。“猜灯谜”活动结束后,许庆儿及所有家属都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她说:“感谢组织的关心厚爱,我们在后方一定当好儿子的坚强后盾!”

(图片由陈晨拍摄)

关键词: 武警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