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量创下纪录 今年已共完成交付25.52万辆

时间:2019-10-09 09:14:34       来源:界面新闻

虽然未达预期,但特斯拉第三季度销量仍创下纪录。

特斯拉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其产量达到96155辆,环比增长10.46%;交付量约97000辆,环比增长1.9%。

根据FactSet收集的数据,分析师预计特斯拉第三季度将交付9.9万辆汽车,其中包括8.02万辆Model 3。

而在第二季度,特斯拉交付了95200辆电动汽车,超出了分析师预测的91000辆。

特斯拉一直难以实现马斯克雄心勃勃的生产和销售目标。马斯克本季度再次把期望值定得很高,他在最近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员工,公司有希望交付10万辆汽车,这将创下新的纪录。

由于投资者对三季度交付量感到失望,特斯拉的股价在美股市场上周四午盘的交易中下跌近6%。此外,部分投行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进行了下调,定为“与大盘持平”。

特斯拉已告知股东,预计今年的交付量将至36万-40万辆,较2018年增长45%-65%。而截至目前,特斯拉今年共完成交付25.52万辆,超过去年在全球共交付新车24.5万辆的水平。

此外,这意味着特斯拉在第四季度至少交付10.5万辆汽车才能达到预期目标。

特斯拉官方表示,“我们在第三季度实现了创纪录的订单数量,并且第四季度订单存量将持续增加。与第二季度一样,几乎所有Model 3的订单都来自之前没有预订的客户,这巩固了向强劲的自然增长订单的转变。”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大通证券分析师Joseph Osha认为,“交付数据显示了较低的个位数的环比增长,如果有需求的话,没有任何运营问题可以阻止特斯拉交付更多车辆。昨天的公告是自关注该股票以来,让我们首次怀疑特斯拉汽车的需求增长是否趋于平稳。”

在公布第三季度产销数据后两日,特斯拉又进行了一项大动作。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悄悄”收购了一家总部设在加拿大的电池制造设备和工程技术公司,名为“汉巴系统公司”(Hibar),特斯拉此次收购表明要开始制造自己的车用电池。

目前,汉巴公司的官方网站已经被关闭,取而代之的是被特斯拉接管的一个页面。 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专门为电池制造的不同工艺过程制造专业设备,包括用于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笔记本电脑和类似产品。

在与松下合作多年后,特斯拉近期又将韩国LG化学公司纳入为电池供应商。LG化学在中国的一家电池工厂已经开始量产,将会向特斯拉在中国上海市的电动车工厂供应锂电池。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收购了一家名为麦克斯韦的超级电容制造商,据推测,此次收购更有可能与该公司的新锂离子电极技术有关。

上个月,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开始放出电池制造的工作岗位。

种种迹象表明,特斯拉正在试图摆脱供应商,并增强自身的产业链闭环能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