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将于重庆布局新店 并首次采用摩托车配送

时间:2019-09-29 09:21:39       来源:界面新闻

9月23日,盒马在阿里巴巴2019年全球投资者大会上表示,盒马已在全国22个城市开通171家门店,基本建成覆盖全国的活鲜物流网络。其中,重庆作为西部物流枢纽城市,是盒马全国物流动脉布局的重要结点。

据盒马重庆地区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12月在江北九街落成首店,目前盒马鲜生已在重庆开出5家门店,今年下半年还将布局新店。

在8月底举行的2019年智博会上,盒马与重庆高新区签约,投资7亿元打造盒马鲜生重庆运营中心项目,计划建设盒马鲜生新零售业务在重庆的区域总部和运营中心。其中运营中心包含结算中心、加工中心、冷链及常温仓储中心、城市配送中心等及其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米。按照计划,盒马鲜生重庆运营中心项目落地后,五年内在重庆范围内预计开设盒马鲜生新零售店30家,十年内达到40家。

盒马总裁侯毅介绍说,目前盒马自有品牌的销售占比已经突破10%,远超国内1%的平均水平,已经与国内近500家基地达成战略合作,从源头直采商品。

据悉,今年5月盒马正式建立与重庆石柱辣椒、莼菜深度合作,提升产品品牌形象,扩大品牌影响力的同时有效帮助当地提升就业,辅助3000户农民增收。6月盒马正式在渝启动农产品直采基地寻鲜征程,盒马重庆首个战略直采基地落户渝北,渝北歪嘴李和蓝莓通过基地直采的方式,从盒马门店走向西南乃至全国。

针对重庆山高路陡的地势条件,盒马首次采用摩托车配送,在全国范围内属于首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