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能力依旧高歌猛进 巴萨新赛季营收有望创造全新记录

时间:2019-09-12 09:21:13       来源:界面新闻

当无聊的国际比赛周缓慢推进时,欧洲五大联赛的各路豪强正在休养生息,等待着接下来双线作战的多重考验。

本赛季至今,与内马尔擦肩而过的巴塞罗那,在开局阶段便遭遇瓶颈,在梅西和苏亚雷斯先后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格里兹曼的灵光一现和法蒂的横空出世,并未让红蓝军团跻身积分榜的先头部队。近十年最糟糕的开局战绩,正在一点点侵蚀巴尔韦德之于外界的信任。

当然,就像长年在足坛财富榜上名列前茅的曼联和皇家马德里一样,竞技成绩层面的起伏与波动,已经不会对巴塞罗那的财务状况产生太大的影响。

就算是本赛季开局战绩不佳,但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巴萨俱乐部主席巴特梅乌依然信心满满地表示:俱乐部的财政状况非常健康,对于进行中的2019-20赛季,巴萨的总营收将突破10亿欧元,创造全新的纪录。

此前,2018-19赛季拿下9.9亿欧元的红蓝军团,已经连续8年实现盈利。回溯2017-18年的财政报告,巴塞罗那还成为了史上第一家赛季营收超过10亿美元的球会。

倘若巴特梅乌的预测可以成为现实,那么,巴塞罗那跨越10亿欧元大关的门槛,也比过往的预计提前了一年有余。从目前情况看,西甲联赛转播分红的提高,以及红蓝军团自身吸引的大牌赞助商(Cupra),都是足以帮助西班牙豪门更上一层楼的原因。尽管上赛季的利润数据有所下降,但俱乐部的整体财务状况还是保持稳定。

在福布斯刚公布的《2019年职业球会价值排行榜》上,正在经历改朝换代的皇家马德里,以42.4亿美元位列世界第三,足球第一。而紧随其后的就是40.2亿美元的巴塞罗那。

在曼联只得以38.1亿美元排名第六的情况下,两块来自西班牙的金字招牌,无疑是世界足坛的门面担当。

此前,在伯纳乌球场的翻新计划公诸于世后,增加预算的诺坎普球场的扩建工程(容量将增加至10.5万人),也在被巴塞罗那俱乐部加紧推进。

诚然,早在2016年3月,巴塞罗那就公布了“新诺坎普”改造计划——前任主席罗塞尔的设想,由巴特梅乌主导实施。

这个耗资将达到6亿欧元的项目,已经启动了将近3年,当时据巴萨官方介绍:“这个计划将对包括穹顶、看台、座椅、大屏幕等球场内部设施、以及停车场、餐饮、医疗设施等外部环境进行整体翻新和改造。其中,诺坎普球场的容量将达到105000人,比现在提升8000人。”

据悉,经过修缮和升级,历史悠久的诺坎普还将成为欧洲第一座由5G信号覆盖的球场。即便是在家里,巴萨拥趸们也可以通过VR设备,享受到身临其境的观赛体验。巴托梅乌如是表示:“我们将在诺坎普看到5G技术的示范,这将改变我们的生活。”

作为世界足坛金元时代的排头兵,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的你争我夺,或许依然会是未来数年球场内外的最大焦点,没有之一。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