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电动汽车公司“e约车4.0” 产品发布建政企出行服务平台

时间:2019-08-23 11: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2日,由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物联共享、绿色出行”为主题的“e约车4.0”产品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2019年初,为加快推动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构建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智慧出行服务体系,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启动“e约车4.0”平台建设。

活动现场。 张斌 摄

据介绍,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发布的“e约车4.0”具有“聚合、绿色、共享、智能”等特点,涵盖分时租赁、长短租、共享巴士等出行全业态,并通过与滴滴、神州等社会运营商对接,聚合了全国超过90%的网约车运力资源,可实现多平台同时呼叫,将有效提升用户出行便捷度,推动公务出行社会化。

据了解,平台租赁车辆将全部选用电动汽车,通过与联行逸充平台对接,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出行+充电”服务,推出专属充电优惠和绿色达人排行榜,倡导绿色出行,推动公务出行电动化。

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刘国跃表示,国家电网公司将努力构建电动汽车出行服务体系,全面提升电动化出行服务水平,将“e约车”打造成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出行服务品牌。

活动现场。 张斌 摄

发布会上,国网电动汽车公司与滴滴、神州、首汽、曹操共同签订了《共同促进“绿色出行”行动倡议书》,倡议通过推进绿色车辆应用、构建绿色出行生态、促进资源开放共享、培育绿色出行文化,共同构建布局合理、生态友好、清洁低碳、集约高效的绿色出行服务体系。

此外,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还与中电海康集团等四家央企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探讨基于“e约车”的绿色公务出行解决方案。

据悉,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计划将“e约车”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政企出行服务平台,引领低碳出行,推动电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关键词: 国网电动汽车 “e约车4 0”